林高远有起伏影响上场机会? 刘国正许昕不同意

林高远有起伏影响上场机会? 刘国正许昕不同意
2018年04月30日 19:58 新浪体育
刘国正指导林高远 刘国正指导林高远

  几乎可以想象,名不见经传的捷克对手科尼切尼从林高远手里“偷了”一局后,哪怕最终他以大比分3-1赢下了比赛,还是会被大做文章。林高远仍旧让人担忧?是否影响他的上场?赛后,不论是队友许昕,还是中国男乒教练刘国正都被问到了类似的问题。

  当地时间4月30日,2018年瑞典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哈尔姆斯塔德体育馆展开第二日的较量。男团小组赛第二轮,B组的中国队派出樊振东、许昕、林高远,以3-0横扫捷克男队。

  去年德国世乒赛上,林高远在男单16进8的比赛中,在决胜局10-5领先的情况下被许昕逆转,后者再次展示了“大蟒”顽强的缠斗能力;2017年的男乒世界杯期间,林高远在决胜局10-4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德国老将波尔逆转,无缘四强……一时间,心理素质成了他被外界最为诟病的地方。

  对此,许昕并不赞同:“林高远已经慢慢地成长很多了,小的时候可能有一些心理上没突破的,觉得经过这些年进步了很多,因为他现在已经能够稳定在主力层了,包括一些选拔赛。其实队里的选拔不好打,几次他都能够打出来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首次率队出阵世乒赛的中国男乒教练刘国正,希望大家更加客观地看待比赛中出现的起伏:“我觉得这个输一局很正常,五局三胜,不可能场上都是3-0的。其实给他上场前的部署也是一样的,做好困难的准备。不管是3-0还是3-2,第一场只要能赢下来就很好,不要纠结于前面两场是3-0,那我也要打一个3-0。”

  从技术层面上,他进一步说明道:“恰恰有时候这方面会出现心态上的不平稳,他输了那一局之后也是给他有提醒,主要是接发球上出了一些问题。第四局也是提醒他,在接发球上没有必要去勉强,不用一定去摆他正手,可以去摆中间,甚至搓点反手长的,打得稍微简单点,不用那么精确。有的时候越精确,越容易出现吃发球,或者半高球被人搏杀的情况。”

  至于丢掉一局是否影响林高远之后的上场?刘国正教练给出肯定的答复:“这个应该不会吧。”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的卡塔尔公开赛上,林高远曾0-4不敌巴西新秀雨果,止步于男单半决赛。

  “(今晚对阵巴西)还是更有针对性吧,不完全这一场,应该是从整个打到决赛上有一个宏观的安排,也是希望我们每个队员的状态能非常好。”刘国正教练说。

  (何霞 发自哈尔姆斯塔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