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思维瞄准混双四连冠 张楠:只要参赛就想夺冠

郑思维瞄准混双四连冠 张楠:只要参赛就想夺冠
2018年01月19日 09:09 新浪综合
郑思维/陈清晨资料图 郑思维/陈清晨资料图

  中国双打新星郑思维阔别2年再次参加大马羽球大师赛,当年他刚刚初出茅卢, 搭档李茵晖,拿下职业生涯第3冠。

  2年之后重返大马参加大师赛,郑思维已是当今羽坛炙手可热的顶尖球员,如果不是世界羽联改制,加上大马大师赛升级,他不可能再参加大师赛。

  下月26日即将满21岁的郑思维,是中国羽球队的“新张楠”,他打男双与混双都没有问题,如果不是中国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金牌不达标,他与原搭档陈清晨都有机会成为东京奥运会双冠王,就好像赵芸蕾一样。张楠也拿过混双与男双奥运金牌,但并不是在同一届。

  世锦赛未达标

  中国教练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不能有球员兼项。在这新条例下,中国“棒打鸳鸯”,硬将他与陈清晨世界第一组合拆伙,思维专攻混双,清晨专打女双。

  去年末,郑思维已开始与黄雅琼搭档,并连续3站公开赛夺冠,现在他们放眼4连冠。询及今年世锦赛目标,思维说:“今年7月南京世羽赛,我们还谈不上参赛,因为积分还不够,只能一步步来吧。”目前2人排在第44名。

  去年世锦赛,思维搭档清晨遗憾屈居亚军。询及会否参加5月曼谷汤杯赛,他表示:“在汤杯团体赛上,希望自己能有机会上场,希望能为中国队出力,同时也把自己的精神面貌和水平发挥出来。”

  都瞄准冠军

  另外,张楠询及今年目标时说:“我当然希望在亚运会首次夺取男双冠军。我也希望能在世锦赛搭档刘成卫冕冠军,参加任何比赛,我的目标都是夺冠,因为这样是我的动力来源。”

  他说:“中国队的安排是希望我以男双为主,但我还是希望有兼项比赛,所以我希望男双和混双同样一起去努力。”

  他补充:“打完1月的大马赛和印尼赛后,我会准备在中国的羽超联赛,剩下的国际比赛,首先我希望打好全英赛,这是3月份比较重要的比赛。至于汤杯,我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中国队重夺冠军。”(星洲日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