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保持清醒值得点赞 面对干扰要学会找到平衡点

2015年06月05日16:49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苏炳添苏炳添

  刚刚在美国尤金以9秒99成绩打破男子百米全国纪录的苏炳添[微博],昨天亮相武汉举行的田径亚锦赛。尽管成为首个突破10秒大关的中国人,但他表示,不希望自己的生活因此发生太大变化,未来还是希望能够踏实训练和比赛。   

  据悉,苏炳添从美国回国后一直不停地接受采访,随即又马不停蹄赶去武汉参加比赛,前一天只睡了4个小时。对此,苏炳添的教练袁国强也表示,感谢媒体的关注,但希望采访尽量少一些,让苏炳添能够集中精力训练,在技术层面上继续改进,争取新突破。

  谁都知道,运动员要想出成绩,必须进行系统、专业的训练,外界的干扰越少越好。但身处我们这样一个缺少榜样的年代,苏炳添作为黄种人第一个在百米项目上跑进10秒,自然有其轰动效应,逃不脱体育迷和媒体的追捧;何况青少年也需要像苏炳添这样的偶像,学习他不断拼搏的精神来激励自己,而以弘扬正确价值观为己任的新闻媒体争先恐后加以报道也在情理之中,这终于使得苏炳添作为励志人物炙手可热。

  可贵的是,作为在事业上取得阶段性突破的苏炳添,没有飘飘然,而是清醒地意识到,一跑成名的热度背后还需要不断努力,争取更大的突破,这种清醒值得点赞!同时,对苏炳添来说,外界所谓的一些“骚扰”,对名人而言是必须承受的,随着他名气越大,受到外界的各种干扰也会越多,所以他要学会找到一个平衡点,尽量在排除外界干扰的情况下坚持高质量的训练,让心理承受能力与百米跑技术同步提高——这也是一个优秀运动员走向成熟和成功的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一关。 叶 勇

文章关键词: 苏炳添亚锦赛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NBA总决赛-詹皇44分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 娱乐男神相聚!谢霆锋陈伟霆刘烨宋承宪比帅
  • 财经格力郑州建新厂遭抗议 或成全球最毒工厂
  • 科技中新网被黑 黑客:“打钱就改回来”
  • 博客李亚玲力挺李晨:他没抹黑插刀前女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