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亚锦赛中国再夺六金 张培萌获世锦赛参赛标准

2015年06月04日21:1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武汉6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李劲峰)正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的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4日产生了13枚金牌,中国代表团继续强势表现获得其中6金。在男子100米比赛中,名将张培萌虽不敌打破亚洲纪录的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但也达到北京世锦赛的参赛标准。

  在男子100米比赛中,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实力强劲,以9秒91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打破了自己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9秒93的亚洲纪录。赛后自信的奥古诺德表示9秒91的成绩根本算不上惊喜,甚至还远未达到自己的最高水平。奥古诺德甚至放言要在8月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冲击金牌。

  张培萌以10秒15的成绩获得亚军,伊朗选手里扎以10秒19获得第三。

  本赛季张培萌的竞技状态并不理想,此前参加的两场100米比赛中均未能达到10秒16的世锦赛参赛标准。

  上周刚刚跑出9秒99、刷新全国纪录的广东名将苏炳添此次没有参加百米的比赛,不过在4X100米接力比赛中,他和张培萌、莫有雪、陈时伟携手问鼎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棒的苏炳添和第四棒的张培萌在交接棒时出现小失误,影响了成绩。最终中国队的夺冠成绩是39秒04。

  同样在比赛中出现小失误的还有中国女子4X100米接力队。虽然中国队最终以43秒10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中国队在1991年创造的43秒41的赛会纪录,但是没能实现赛前制定的跑进43秒以内的目标。

  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中国“一哥”李金哲的缺阵并没有影响到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统治地位。有伤在身的高兴龙凭借首轮跳出的7米96赢得金牌。中华台北选手侯育伯以7米80的成绩收获银牌。另一名中国队选手唐功臣以7米79位列第三。

  在女子铁饼比赛中,中国队的优势同样明显,苏欣悦以63米90赢得冠军,谭建和鲁晓鑫分列二三位。男子撑杆跳高比赛中,全国纪录保持者薛长锐因伤缺战,中国选手张伟以5米60平个人最好成绩的表现摘得金牌。

  此外,中国选手杨慧珍以52秒37的成绩收获女子400米金牌。

文章关键词: 张培萌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恒大卡帅下课斯科拉里接任 库卡被裁判打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中新网被黑 黑客:“打钱就改回来”
  • 博客李亚玲力挺李晨:他没抹黑插刀前女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