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曝申花引非洲锋霸搭恩里克 卡希尔将走人

2015年06月05日06:37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卡希尔或将告别中超卡希尔或将告别中超

  晨报记者 甘 慧

  6轮比赛只进两球,调整已经势在必行。6月3日晚,结束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后,绿地申花高层在下榻酒店的大堂吧,一直开会至凌晨近两点。据悉,俱乐部决定充分利用好二次转会期,通过引进强力外援,来扭转目前的不利局面。一位俱乐部高层对晨报记者说,“我们一定会尽快走出困境!”

  卡希尔或将离开

  首场比赛6:2大胜同城兄弟上海申鑫,显现出绿地申花强大的攻击力。本赛季球队主力阵容,也明显是一个攻强守弱的阵容,中前场拥有恩里克、卡希尔、莫雷诺、曹赟定、吕征、王赟等队员,这些队员都是进攻型队员。然而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恩里克受伤缺阵之后,绿地申花陷入了不会进球的困境。最近6场比赛,全队只收获了两粒进球。其中一个还是上轮对阵长春亚泰,球队在0:3落后情况下由吕征打入的。

  “现在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进球,只有前面进球了,后面的压力才能减轻。”一位俱乐部的内部人士说。要解决进球的问题,一方面寄希望于恩里克。“你看看,只要是恩里克参加的比赛,我们队基本上都赢了。跟绿城的比赛,他伤并没有好,但是他站在前面,就能够牵制对手,就能够产生作用。”

  恩里克伤愈复出,其实只是绿地申花恢复攻击力的一个方面,另外俱乐部也在酝酿引进一名强力前锋,以组成一个强大的攻击组合。据悉,一名强力的非洲前锋有望加盟绿地申花,这名前锋兼具了里亚斯科斯和恩里克的特点。之所以选择非洲前锋,跟现况有关,“二次转会等于是你一来就要用,并没有太多的时间跟球队磨合。欧洲的前锋更讲究战术技术,需要一个适应期,所以我们考虑来自非洲的前锋。”

  强力的非洲前锋,这不由地让人想起了登巴巴。登巴巴曾效力于英超的纽卡斯尔联队和切尔西,具备了相当的实力,目前他效力于贝西克塔斯足球俱乐部。不过,对于这名来自非洲的黑人前锋的具体名字,俱乐部方面在没有正式签约之前,仍然是三缄其口。

  有人来,就要有人离开。如果这名前锋能够来到申花,那么离开的就很可能是本赛季初加盟球队的卡希尔。“如果卡希尔能够进两三个球,那么我们球队目前的情况就可能完全不一样了。这场比赛,你看看卡希尔抢到了多少点,但他的状态没有起色。”俱乐部曾称赞卡希尔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但在球队最希望进球的时候,卡希尔未能给球队叩开对方的球门,足球就是这么地残酷。

  后腰位置也会调整

  除了有意引进一名强力前锋,补强进攻之外,俱乐部目前还在重点考虑引进一名具备超强实力的后腰,而这比引进前锋更为迫切。“我们当初引进帕帕,是让他打中卫的,并不是考虑到后腰,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后腰位置非常重要。如果有一名好的后腰,加上前面的莫雷诺以及前锋,这比赛就好很多。”其实,早在今年年初的引援中,俱乐部也曾考虑引进一名外援后腰,当时相中的是效力于瓦伦西亚的哈维·富埃戈,但“3+2”的方案,让绿地申花放弃了哈维·富埃戈。

  经过第一阶段的联赛后,主教练吉洛已经认识到了一名高水平的防守型后腰,对于目前这支球队的重要性,所以二次转会中,俱乐部已经将引进一名高水平的外援后腰作为了重中之重。据悉,现在俱乐部已经有了不错的人选,不过还在进一步的商洽之中。如果一切顺利,到6月20日联赛重新开始的时候,新引进的外援都将来到球队。

  如果这名后腰来了,那么谁离开呢?目前俱乐部也在通盘考虑这一问题,不过就联赛第一阶段的出场时间和总体表现看,帕帕是最有可能被放弃的外援。由于队伍整体配置的关系,更擅长打中后卫的帕帕,更多的时间在出任后腰,而在这个并不是自己最为擅长的位置上,帕帕的总体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

  与长春亚泰一战中场休息时,吉洛面色铁青,在休息室里训斥说:“如果跟亚泰你们这样窝囊地输,那你们就不要回上海了,我们直接就是保级的队伍了。”从下半场比赛看,吉洛的这番训斥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球队最终1:3落败。赛后,一名队内人士无奈地说:“丢了一个球之后,我们自己就已经有点乱掉了,这就是想赢怕输,输不起的表现。”

  因此,目前俱乐部考虑引进重磅的外援。这一方面可以在技战术层面补强球队,另一方面也可以给中方队员带来信心。“你可以仔细看看最近的比赛,有的比赛可以突破的没有突,可以射的没有射,这是为什么,这是心理方面的因素。”在长时间的不胜之后,队员会怀疑自己,从而影响到在球场上的技术动作的发挥。“如果能够有高水平的外援过来,对于中方队员也是一种极大的带动。”

文章关键词: 卡希尔恩里克申花前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恒大卡帅下课斯科拉里接任 库卡被裁判打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李亚玲力挺李晨:他没抹黑插刀前女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深大宣传片女主走红 网友惊呼女神(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