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亚锦赛次日中国6金 苏炳添张培萌领接力队夺冠

2015年06月04日1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在湖北省武汉市进行的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二日争夺,中国选手继续不错发挥,在今天13项赛事中又获得六冠。杨慧珍以52秒37获得女子400米冠军,高兴龙以7米96获得男子跳远冠军,张伟以5米60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中国队以43秒10获得女子4乘100米冠军,以39秒04获得男子4乘100米接力冠军。苏欣悦以63米90获得女子铁饼冠军。另外卡塔尔选手费米-奥古诺德以9秒91获得男子100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日本选手福岛千里以11秒23获得女子100米冠军。

  男子4乘100米接力是今日最后一项,中国队在预赛跑出了39秒02,列各队之首。决赛中国队在第四道,四棒顺序是陈时伟、莫有雪、苏炳添和张培萌。谢震业被莫有雪替代。由于第一对手日本队没有参赛,这个阵容更换影响不大。起跑后头两棒中国队本色发挥,真正拉开和对手距离的是第三棒苏炳添,他的弯道能力相当强劲,一下就确立绝对优势。但苏炳添和张培萌交接时不太顺,几次尝试都没有交到张培萌手里,但最后还是交接成功,张培萌轻松杀到终点,39秒04夺冠!中国香港队以39秒25获得亚军,中华台北队以39秒35获得第三。

  女子4乘100米只有五队参加,就直接进入决赛。中国队排出陶宇佳,袁琦琦、林慧君和韦永丽的最强阵容。头两棒中国队已经拉开足够大的距离,三棒林慧君把她在弯道的能力进一步发挥,等到韦永丽接最后一棒时,已经形成了和日本队之间无可逆转的巨大优势。韦永丽风驰电掣,一路杀向终点获得冠军。最终成绩是43秒10,打破了43秒41的赛会纪录,日本队以44秒14获得亚军,泰国队以44秒73获得第三。

  虽然男子跳远比赛期间正好在下雨,但没有影响到中国男子发挥,高兴龙第一跳就有7米96,这成绩在亚洲选手当中鹤立鸡群。高兴龙最后一跳也达到了7米90,最后他就以7米96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华台北选手侯育伯以7米80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唐功臣最后一跳也有7米79的发挥,最后他获得第三。

  男子撑杆跳多达四人在5米50上止步,而世锦赛参赛资格为5米65。中国选手张伟以唯一一个5米60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山本圣途以5米50获得亚军,中国选手黄博凯同以5米50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姚捷以5米50获得第五。比赛中正好大雨,几位中国选手互帮互助,给比赛中的队友撑伞。

  女子400米少了几位亚洲一线选手,这也给了中国选手杨慧珍创造好成绩的可能。她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以52秒37获得冠军,仁川亚运会第三名、印度选手马切特里娜以53秒07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库迪诺娃以53秒41获得第三。女子铁饼中国选手包揽前三,而且都过了62米大关,最终苏欣悦以63米90获得冠军,谭健以62米97获得亚军,鲁晓鑫以62米30获得第三。

  日本选手福岛千里以11秒23的成绩获得女子100米冠军,这是她个人第三次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但由于起跑时风速达到2米5每秒,成绩只能作为确定名次来用。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布金娜以11秒34获得亚军,韦永丽发挥出了目前所能发挥出的水平,她以11秒46获得第三,中国另一选手陶宇佳以11秒66获得第七。

  男子400米上演具有国际一线水准的较量,97年出生的卡塔尔选手阿布达莱赫-哈罗恩以44秒68获得冠军,哈罗恩今年已经三次跑出这个成绩。而亚洲纪录保持者、沙特名将马斯拉赫以45秒14获得亚军,日本选手佐藤兼太郎以46秒09获得第三。卡塔尔选手阿尔加尼以13分34秒47获得男子5000米冠军,中国选手多布杰以13分55秒58获得第5。

  塔吉克斯坦名将纳扎罗夫以77米68获得男子链球冠军,中国选手万勇以73米40获得第三,王士筑以71米71获得第5,齐大凯以65米49获得第8。阿联酋的贝特尔海姆以15分25秒15获得女子5000米冠军,中国选手李芷萱以16分07秒05获得第6,胥秋子以16分16秒66获得第7。仁川亚运冠军乌兹别克斯坦的沃洛妮娜以5689分获得女子七项全能冠军,中国选手李卫健以5296分获得第六,王庆铃以4995分获得第八。

  (威猛)

文章关键词: 张培萌苏炳添田径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恒大卡帅下课斯科拉里接任 库卡被裁判打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中新网被黑 黑客:“打钱就改回来”
  • 博客李亚玲力挺李晨:他没抹黑插刀前女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