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东北德比引爆看点 北控战延边盼一箭双雕

2015年06月05日1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甲第12轮即将展开争夺中甲第12轮即将展开争夺

  新浪体育讯 自上轮开始中甲进入到中盘争夺之后,使得冲超保级的争夺愈加激烈,也愈加充满玄机。一不留神,在上周末第11轮战罢,本赛季中甲组成了以延边长白山领军的由七支球队组成的冲超集团。而且,从排名榜首到位列第7,只有区区3分的差距。这样的微弱分差,直接导致接下来的比赛,牵一发而动全身,涉及到多场比赛的赛果无疑会让冲超集团的各支球队喜忧交织,甚至冰火两重。本周六和本周日,在中超联赛进入间歇休息时,中甲点火依然硝烟弥漫。多场比赛将引人关注。其中,尤其是以大连阿尔滨死磕哈尔滨毅腾,北京北控肉搏延边长白山这两场冲超集团球队之间的较量,更加引人注目。到底结果如何,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疆VS呼和浩特中优

  比赛时间:6月6日星期六18:30

  比赛地点: 乌鲁木齐二宫体育场

  结果预测:新疆主场胜

  上周末,新疆与中优均客场作战,都未能尝到胜果。相比之下,新疆客场从江西手中抢到1分,应该比负于青岛海牛的中优稍稍欣慰。两队11轮战罢,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均处于中游,暂时摆脱了保级圈,但由于综合实力的因素,无论是新疆还是中优都把保级作为赛季目标。因此两队在本周末的较量,或是双方各自都认可的6分保级战。连续征战3个客场之后,重新回到主场,对于最近4轮未尝胜果只拿到2分的新疆来说,尽快走出不胜泥淖,是摆在他们面前的首选问题。而呼和浩特队也已是3轮不胜,同样需要改变当下的霉运。不过客场作战,再加上新疆队阵中藏有前11轮打进9球的洋枪达纳拉赫,中优客场取分的难度很大。

  天津松江VS青岛海牛

  比赛时间:6月6日星期六16:00

  比赛地点:天津团泊足球场

  结果预测: 天津松江主场胜

  上周末,天津松江与青岛海牛分别在客场、主场征战,都有所斩获。松江客场从中超降班马毅腾手中抢到了1分,但遗憾的是,对于球队的排名来说,于事无补,9轮不胜后仍然被摁在副班长位置动弹不得。天津松江急于打破不胜魔咒,摆脱副班长帽子。而青岛海牛上轮击败呼和浩特中优后,夺得首个赛季连胜,其排名也上升到了第8。两队综合实力比拼,海牛无疑占据上风。而天津松江最近两轮分别战平了延边长白山、哈尔滨毅腾这两支强劲对手,似乎离捅破胜利这层窗户纸越来越近。一旦天津松江加强了防守,那么青岛海牛要想继续连胜步伐,恐怕会非常困难。

  大连阿尔滨VS哈尔滨毅腾

  比赛时间:6月6日星期六19:00

  比赛地点: 秦皇岛奥体中心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本场比赛,又将是本轮最值得关注的焦点大战,也是一场关乎冲超集团排名的东北德比,当然还是上赛季两支中超降班马的首轮死磕。值得关注的是,第11轮战罢,大连阿尔滨、哈尔滨毅腾都在冲超集团中,难分伯仲。在积分排名上,阿尔滨6胜3平2负,积21分位居第2;而毅腾则是4胜7平19分,排在第6,两者只有2分的差距。本场比赛,无论是哪一支球队,输球的后果都将十分严重。对于阿尔滨而言,输球将意味着退出前3,而毅腾如果负于对手,不但赛季不败金身被打破,同时也有可能退出前六。两队前11轮在攻防两端的比拼,并没有明显的差距。阿尔滨11轮打进20球,丢10球;而毅腾则打进17球,丢11球,阿尔滨稍稍占优。

  北京北控VS延边长白山

  比赛时间:6月6日星期六19:30

  比赛地点: 北京奥体中心

  结果预测:北京北控主场胜

  本场比赛也是这一轮的一场关乎冲超的焦点大战,当然更是冲超集团球队之间的强强对话。上轮,延边掀番阿尔滨成为中甲新盟主,尽管地位十分的不稳固,但能够从上赛季的倒数第2,摇身一变为本赛季的中甲榜首,并且保持了开赛以来的不败金身,延边的蜕变历程令人刮目相看。而北京北控上轮反客为主击败同城兄弟北理工,斩获2连胜后也跻身到了冲超集团,其积分仅比延边长白山少3分。因此,本场比赛两队的直接死掐,其结果不仅对双方彼此的冲超命运产生影响,而且也将使整个冲超集团的排名在本轮过后重新洗牌。值得一提的是,两队最近主客场作战成绩对比,或许也会对本场比赛的走向产生一定的暗示:北控最近两个主场收获两连胜,而延边则是两个客场两连平。北控要想延续主场和最近状态的火热,实现一箭双雕:既一举拿下延边夺得3连胜,同时打破延边的不败金身,需要做的功课很多。而加强对延边杀手河太均的防守,恐怕就更显得重要。

  武汉卓尔VS北京理工

  比赛时间:6月6日星期六19:30

  比赛地点: 武汉新华路体育场

  结果预测: 武汉卓尔主场胜

  上轮比赛过后,武汉卓尔、北京理工两支球队,近3轮从比赛过程到结果,可谓冰火两重天。上周末,卓尔主场上演对深圳的屠杀,狂入6球,一举拿下3连胜,近3轮拿足9分,目前在积分榜上以19分排名第5,跻身冲超集团。而北京理工则在上周末同样与对手上演了进球大战,但最终却以2-3遭遇北京北控的逆转,最近3轮除了不胜之后,还遭遇了两连败,3轮只拿到可怜的1分,以12分位列第10。两队攻防两端对比,前11轮打进17球的武汉,与打进18球的北理工,进攻端难分伯仲。而防守端比较,学生军团的防线明显要孱弱,前11轮丢23球,成为所有中甲球队丢球最多的球队。如果北理工的防线没有多少改观的话,武汉卓尔很有可能延续连胜步伐。

  湖南湘涛VS深圳宇恒

  比赛时间:6月6日星期六19:30

  比赛地点: 长沙贺龙体育场

  结果预测: 双方战平

  上周末,湖南湘涛、深圳宇恒遭遇了悲喜两极。湖南湘涛反客为主击败贵州智诚,终结了此前7轮不胜的尴尬纪录。反观深圳宇恒,上轮客场惨遭卓尔6球屠杀,尝到了3连败苦果。不过,前11轮战罢,两队的排名积分都处于中下游,都存在着保级危险。湖南2胜3平6负,积9分,排名第13;而深圳宇恒则2胜5平4负积11分,位列第12。对于深圳来说,能否终结连败,而湘涛能否收获本赛季首个连胜,值得关注。

  青岛中能VS贵州智诚

  比赛时间:6月6日星期六15:30

  比赛地点: 青岛天泰体育场

  结果预测:青岛中能主场胜

  从积分与排名来看,本场比赛无疑是冲超集团球队与保级阵营球队之间的强弱对话。前11轮战罢,青岛中能6胜3平2负,积21分,与延边长白山、大连阿尔滨同积21分,高居第3;而贵州智诚则为2胜3平6负,积9分,排在倒数第三。尽管如此,两队的较量,或许并非会如排名差距那样的一边倒。虽然贵州智诚刚刚遭遇了两连败,但在第8轮、第9轮,贵州队先后在客场逼平了强大的大连阿尔滨、主场战胜了实力不俗的北京北控。而在上轮被对手终止5连胜之后,青岛中能也急需要一场胜利来为提振球队的信心。

  江西联盛VS河北华夏

  比赛时间:6月7日星期日15:00

  比赛地点: 江西省奥体中心

  结果预测:河北华夏客场胜

  本场比赛同样是一场冲超集团与保级军团之间的强弱对话。前11轮过后,江西队只拿到可怜的1胜4平6负,积7分,位列倒数第二;而河北队在夺得6胜3平2负后,积20分,高居第4,而且只比榜首的延边少1分。上周末,河北队主场击败强大的青岛中能,斩获2连胜,士气正旺;而江西队主场被新疆逼平后,已是六轮不胜。本周末坐镇主场,作为升班马的江西队能否爆发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与能量,一举“爆冷”击败河北华夏,值得关注。而一旦不能在升班马身上拿分,对于河北队来说,也是难以接受的。

  (阿每)

 

文章关键词: 中甲哈尔滨毅腾青岛中能延边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NBA总决赛-詹皇44分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 娱乐赵薇遭奇葩观众起诉:她在电视里瞪我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运营商称新iPhone将于9月25日开售”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排名 上海地区最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