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降级队到中甲老大!延边靠什么上演奇迹

2015年05月30日2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延边狂热的球迷延边狂热的球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15:00,2015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1轮展开角逐,延边长白山坐镇主场迎战目前排名中甲积分榜首位的大连阿尔滨。最终,延边长白山主场2-0战胜大连阿尔滨,积分追平大连阿尔滨。同时依靠相互战绩关系登顶中甲!延边从2005赛季至今首次中甲登顶!去年刚刚降级的延边靠什么完成这华丽的蜕变呢?

  主场对阵“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队,此前已经10轮不败的延边队本场比赛还能不能继续创造纪录?因中场核心、定位球的主罚者裴育文停赛,外援斯蒂夫被禁赛四场,延边队阵容残缺不全。赛前主帅朴泰夏鼓励替补球员,“现在就是你们的机会。”结果果然金波登场便射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相信这是一个很多人在赛季初期都没有想象到的一个情景,要知道延边在上个赛季已经降级,依靠递补原则才有机会征战今年的中甲联赛,但是延边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目前已经登上中甲榜首,将阿尔滨毅腾这样的前中超球队和河北北京这样的土豪劲旅都甩在了身后。当初德甲凯泽,中超恒大都是以升班马的身份直接夺冠,而延边这样一支特殊的“升班马”如今同样有机会。

  究其原因不难发现,有几大因素成为延边本赛季腾飞的助推剂,其一,是在上赛季球队降级后,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在赛季开始时曾签下三年八千万的大额赞助合同,球队开始职业化运作,再也没有场外因素的困扰。其二,新主帅新外援的完美融合,查尔顿、斯蒂夫、河太均人称“奥利奥”组合,在本赛季中甲联赛所向披靡,河太均甚至以9球领跑中甲。而主帅韩国人朴泰夏对于这支球队的掌控也令人赞叹,其三来自于延边球迷的大力支持,目前延边主场是中甲最火爆的主场之一,经常有两万多球迷前来助阵。相信随着成绩的越来越好,这个数字只会越来越好。

  不过,这也仅仅是联赛11轮过后的一个暂时的积分榜,谁能在第30轮联赛结束后还能保持在榜首位置,才是最终笑到最后的大赢家。

  (达天)

文章关键词: 中甲大连阿尔滨延边降级奇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布拉特第五次当选FIFA主席 对手退选
  • 娱乐范冰冰疑装修备婚礼 或与李晨赴藏度蜜月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北京宽带市场将向民资开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起诉15名涉嫌作弊的中国学生 或被重判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