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新生代接连闪光 邹振先:努力显现成果

2015年06月05日11:07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武汉专电 在武汉进行的2015年田径亚锦赛昨天进入到第二天,中国队发挥不错,在全部13个项目中,获得了女子400米、男子跳远、男子4×100米接力等六个冠军。

  拿金牌固然可喜,但让本报记者感触最深的却是——在超级巨星刘翔彻底退出赛场后,中国田径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从此暗无天日。随着苏炳添[微博]、张培萌[微博]、李金哲[微博]、张国伟、谢震业等新生代的接连闪光,中国田径开始适应没有巨星的日子。

  昨天亚锦赛赛场大家最关注的有两个项目,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和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原因?一个关系到张培萌能不能拿到世锦赛参赛资格,一个则是中国田径在北京世锦赛上特别寄予希望的项目。

  雨中的武汉体育中心人并不多,不过,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和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开始时,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以9秒91打破100米亚洲纪录,跑出10秒15的张培萌如愿拿到世锦赛门票,以及男子接力的优异表现,都让现场观众兴奋不已。

  来自浙江的谢震业昨天百米得到第四,10秒25的成绩刷新了他个人最好成绩。从休息室出来后,小谢有点“不适应”——休息室走到训练场,不知道被几波人索要合影、签名,享受了一回当明星的待遇。

  从这点来说,苏炳添、张培萌、谢震业,包括还没开始比赛的张国伟,没来武汉的李金哲,正在利用自己在田径场上的表现,让观众席重新热起来。中国田径,也正在慢慢适应没有刘翔的日子。

  “中国田径最近是不是有一波小高潮?我觉得不能说(小)高潮,叫亮点更合适一点。”中国田径接力队领队邹振先说,大家一直很努力,现在这些努力正在显现成果。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

文章关键词: 田径邹振先苏炳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恒大卡帅下课斯科拉里接任 库卡被裁判打
  • 娱乐男神相聚!谢霆锋陈伟霆刘烨宋承宪比帅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中新网被黑 黑客:“打钱就改回来”
  • 博客李亚玲力挺李晨:他没抹黑插刀前女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