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亚锦赛男子个人赛 中国满额拿到奥运资格

2015年06月02日23:2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曾获得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男子亚军的中国选手曹忠荣2日在现代五项亚锦赛男子个人赛的比赛中,带伤参赛最终名列第四,为中国队赢得一个里约奥运会参赛席位。

  2015年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大洋洲资格赛2日进行了男子个人项目的比赛。韩国选手钟雄泰和李东基获得了冠亚军,成绩分别为1496分和1484分。中国选手苏海航以1483分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按选手个人比赛成绩,男子团体的前三名分别被韩国队、中国队和日本队夺得,成绩分别为4430分、4396 分和4307分。

  在比赛中,曹忠荣在前三项(击剑、游泳、马术)的成绩还暂列在第一位,但在跑射联项比赛中逐渐被两名韩国选手和队友苏海航超越。尽管曹忠荣与本届赛事的奖牌失之交臂,但以第四名的成绩和获得第三名的队友苏海航一起,为中国队满额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现代五项男子选手的2个参赛资格。

  至此,中国已满额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男女各2个现代五项参赛名额。在1日进行的女子个人项目比赛中,中国选手陈倩和梁婉霞分获冠军和第三名,已拿到了里约奥运会两张女子现代五项的入场券。按照规定,每个国家男、女运动员满额最多只能各获得两个奥运会现代五项参赛名额。

  澳大利亚选手埃·马克斯以1508分的最佳成绩赢得了本次赛事产生的一个分给大洋洲的奥运会现代五项男子参赛资格。来自大洋洲的现代五项选手参加本次赛事成人组的比赛,计成绩不计名次,按成绩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老将曹忠荣在全运会后退役,本次参赛是他复出后的第一站比赛。赛后他接受采访时说“这个成绩出乎预料”,因为4月1日他在训练中手腕韧带断裂,使得退役后刚刚恢复训练就遇到大难题。他说:“在中国现代五项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我作为老队员有责任复出参赛,成绩并不是特别重要。”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赛后赞扬曹忠荣在场上的表现:“凡是用到手的项目他都会很困难,但他拼了下来,太值得称赞了。”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对中国选手的表现予以高度肯定。他说,尽早拿满参赛资格为我们备战里约奥运会赢得了更多时间,为在奥运会上取得较好的成绩迈出了坚实一步。

  本次赛事是今年亚洲地区现代五项的顶级赛事,由亚洲现代五项运动联盟主办,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承办。比赛在位于北京体育大学校内的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与马术训练基地进行,将于6日落幕。(完)

文章关键词: 现代五项曹忠荣许海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皇马队魂不满解雇安帅 于海伤退国足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高级船长:东方之星倾覆原因分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学姐旧被子遭哄抢 售价堪比奢侈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