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亚锦赛启动:中国目标满额拿到奥运资格

2015年05月31日22: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王曦)2015年现代五项亚锦赛启动仪式31日在老山运动员公寓揭幕,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许海峰指出,由于本届赛事事关明年奥运会参赛名额,中国队将派出最强大阵容出战。

  2015年现代五项亚锦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大洋洲资格赛是今年亚洲地区的顶级赛事,比赛将于6月1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与马术训练基地拉开战幕,赛事为期6天。

  据许海峰透露,来自亚洲8个国家和地区的66名男运动员、50名女运动员和近100名官员参加本项赛事。本次赛事分为成年组和少年组,在为期6天的赛程中,选手们将参加击剑、游泳、跑射联项5项比赛,最终决出包括女子个人、男子个人、混合接力和男、女接力等5个项目的冠军。

  许海峰强调,本次赛事也是亚洲和大洋洲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赛,这次成年组的比赛将直接产生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12张入场券,其中亚洲男、女运动员各5个名额,大洋洲男、女运动员各1个名额。

  正因如此,中国现代五项队此次派出了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曹忠荣和世锦赛冠军陈倩等名将,男女队各派出4人参赛。许海峰说,中国队此前全力备战本次大赛,最大目标就是满额拿到奥运参赛资格。

  但他也指出,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选手的实力非常强,届时将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完)

文章关键词: 现代五项许海峰击剑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恒大下半场惹不起3-0人和 泰达2-0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虚拟运营600万用户水分大:重走养卡老路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村孩弃读重点上技校:学技术比上本科强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