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田联年度颁奖中国成最大赢家 刘翔未能到场领奖

2015年06月02日23:2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武汉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韦骅)亚洲田径联合会年度颁奖晚宴2日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成为此次颁奖的最大赢家,其中竞走名将刘虹当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中国田径协会也被评为年度最佳协会。

  现年28岁的刘虹在2014年获得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女子20公里项目的亚军,并且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瑞士卢加诺站比赛中成功卫冕,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此外,在多哈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中获得男子链球和女子标枪冠军的中国选手许文杰、余玉珍分别当选年度最佳男女少年运动员。

  来自卡塔尔的跳高“神童”巴希姆当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在2014年巴希姆4次跳出2米40以上的高度,并且获得钻石联赛年度冠军,是目前男子跳高项目中最为炙手可热的选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亚田联原定当晚为前不久宣布退役的中国跨栏名将刘翔颁发特别贡献奖项,不过由于天气原因刘翔原定搭乘的航班被取消,奖项也没能在当晚颁出。(完)

文章关键词: 田径刘翔刘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皇马队魂不满解雇安帅 于海伤退国足
  • 娱乐狗血剧神逆转!李晨曝张馨予曾出轨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高级船长:东方之星倾覆原因分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学姐旧被子遭哄抢 售价堪比奢侈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