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全锦赛湖南获女团冠军 北京王妍个人全能领跑

2015年06月01日22: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福州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郭圻)2015全国体操锦标赛1日迎来第二个比赛日。湖南队以总分219.35分夺得女子团体冠军,上海和广东分别以218.75分和216.65分获得亚军和季军。东道主福建队因缺少姚金男上场,在陈思怡带领下位列第七名。

  在个人全能和各单项资格赛排名中,北京队的王妍在个人全能和跳马单项资格赛中领跑。广东的刘婷婷和湖南的商春松在女子全能资格排名中暂居第二和第三名。商春松、上海队的范忆琳、毛艺分别在平衡木、高低杠、自由体操的单项资格赛中获得最高分。

  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女子团体赛争夺比较激烈,非常高兴看到很多年轻队员成长,毛艺、王妍、刘婷婷、范忆琳等都是新面孔。叶振南说:“冬训中发展的高难度动作,包括自由体操里王妍的720度旋,毛艺的1260度接前团,都是世界上公认的难度动作。另外,在音乐、舞蹈等现代元素的表现力上,我们还要下更大的工夫。7月初,我们会请国际体联的一位澳大利亚的舞蹈讲师,和运动员交流指导。”

  2日开始个人项目角逐,将决出男子全能和女子全能冠军。作为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最重要的测试赛,本次赛事是体操运动员结束冬歇后的第一场重要赛事,是各省级优秀体操运动员进入国家队的重要途径和平台,同时也是为今年的世锦赛做准备。

文章关键词: 体操王妍姚金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詹皇:不想做乔丹或魔术师 想成为艾弗森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联想刘军意外离职:或因业务不佳
  • 博客中芭:《红色娘子军》剧创作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学姐旧被子遭哄抢 售价堪比奢侈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