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听苏炳添9秒99破壁 桐生祥秀教练:有点懊恼

2015年06月01日1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媒报道截屏日媒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2013年,日本男子百米天才桐生祥秀在2013年的国内织田国际田径比赛中跑出了10秒01的成绩,被日本媒体热捧。随后桐生祥秀又在2014年的国内关东大学生比赛中跑出了10秒05,显示了稳定的状态。

  在过去,日本只有朝原宣治等3名选手两次跑进过10秒0几。所以日本上下都对桐生祥秀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成为第一个打破10秒壁的黄种人选手。

  2013年,张培萌在世锦赛上跑出10秒的成绩后,中日之间的黄种人最快PK就成为了双方媒体瞩目的焦点,仁川亚运会和今年的川崎田径黄金挑战赛上都不断被提及。

  今年3月在德克萨斯接力赛上,桐生祥秀于顺风3.3米每秒的情况下跑出了9秒87的参考纪录,更是让日本媒体激动不已,认为破壁就在旦夕之间。但是没想到的是,在5月31日,苏炳添率先打破了黄种人的壁垒,在顺风1.5米每秒的条件下,以9秒99的正式成绩破壁成功。

  日本的《产经新闻》报道说,在听说了这一成绩后,桐生祥秀的教练、一直希望自己的弟子率先破壁的土江宽裕说:“稍微有点懊悔啊。”(周超)

文章关键词: 桐生苏炳添百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中超-恒大下半场惹不起3-0人和 泰达2-0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马化腾:创业时曾假扮女孩陪聊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村孩弃读重点上技校:学技术比上本科强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