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心中苏炳添是暖男 导师:体育生中他很努力

苏炳添苏炳添

  新快报讯 记者王娟 通讯员 卢健民报道 消息传到苏炳添[微博]的母校暨南大学,很多老师和同学都跟着兴奋不已,纷纷发去祝福。昨日下午5时许,苏炳添在自己的微信上表示:“谢谢大家的祝福,你们的祝福我收到了,成功打开10秒大关我真的很高兴,但未来的路还很长,我还需要你们继续为我加油助威,希望大家可以多关注中国田径!谢谢大家!”

  记者昨日采访了数位苏炳添的老师和同学,看看他们眼中的苏炳添。

  学习勤奋,本科论文是‘优

  暨大体育部的李淑芬主任介绍,苏炳添是2009年入读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本科生。是2011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13年学校卓越引领计划的首届体育之星。

  虽然是体育特长生,但是在学习上,他却丝毫不会马虎。这一点,也得到了他的研究生导师傅京燕的认可。“他本科论文应该是‘优’!”傅老师也是他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老师,虽然在开题前,他已经和老师沟通了很多次,但最后论文开题前,他再次提前一个多小时到现场,和傅老师做了详谈。如今,作为研究生,他因训练缺了课,也会及时补上。“他是体育生中很努力、很认真的人,他愿意学习,会尽力做到最好。”

  去日本不忘为老师带礼物

  不抽烟,不喝酒,晚上手机基本关机,在国外跑出好成绩会给老师带礼物。在暨大体育部邓民威教授的眼中,外号“添哥”的苏炳添是一枚“暖男”。

  邓民威是苏炳添大学期间的教练,看到“添哥”取得这样的成绩,他打心眼里高兴。“他1.72米的身材,跑到这个成绩确实需要很大的天赋。”据邓老师介绍,苏炳添天赋较好,一是他步频较快;二是他的步长相对于同类型运动员来说较大,能达到1.77米左右;三是他对短跑项目的热爱和执着。

  邓老师透露,在这次去参赛前,“他最好成绩是10秒04,今年冬训去了美国训练,起跑从左脚换成了右脚,这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他的起跑速度。”

  虽然对运动十分执着,但苏炳添也是一个会生活的人。导师傅老师说,他和很多同学关系都很好,还时常保持和老师同学的联系。在很多人心目中,他是大家的暖男“添哥”。邓老师印象深刻,就是2013年,苏炳添在日本参加比赛时跑出了10秒04的好成绩,“他第一次跑这么好成绩,没有忘了老师,特意从日本带了许多礼物回来,当时很感动。”

  傅老师回忆,突破10秒的愿望,苏炳添在去年就和她提过,“这次,他真的如愿以偿了。”对于苏炳添的未来,她希望他可以追逐自己的理想,越跑越快;也能像普通人一样,生活美满幸福。

  他的田径生涯从初三开始

  记者了解到,苏炳添在接受暨大校报深度采访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运动生涯。

  苏炳添读初三时,当时学校的体育老师发掘了他短跑的潜质,开始对他进行专业化的培养。他专业田径运动员的生涯,从此开始。此后,他加入校田径队、中山市田径队,后来在2006年入选广东省田径队。

  一开始他也觉得训练比较辛苦,但一路坚持下来,他也取得了成绩。如今,苏炳添早已把跑步当成了自己的兴趣,当成了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对于当初为何报考暨南大学?他说,“师兄跟我说暨大的老师很不错,我个人也觉得暨大比较适合我。”

  因集训关系,苏炳添长期待在广州二沙岛训练基地进行训练,训练基地的教练以及学校的老师考虑到这个群体的特殊性,特地给他们单独开了一个班,老师们去到二沙岛给他们上课。本科期间,苏炳添他们一周四节课,大部分都在上午上。剩下的时间,都是训练。

文章关键词: 苏炳添暨南大学短跑体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恒大下半场惹不起3-0人和 泰达2-0胜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络神曲揭秘学霸眼中的男神女神(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