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羽球赛中国提前锁定一冠 谌龙王适娴挺进决赛

2015年05月30日16: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半决赛,中国队有多人跻身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一项冠军。谌龙和王适娴双双获胜,他们分别闯入男单和女单决赛。马晋/唐渊渟和汤金华/田卿会师女双决赛提前确保冠军,男双和混双决赛里各有一对中国组合。

  男单半决赛有一场中国内斗,谌龙和田厚威相遇,这是他们首次在国际赛场上相遇。首局田厚威曾以8比2领先,但谌龙后程发力,他以21比14逆转赢下。第二局谌龙继续压制住队友,21比19,他再下一城以2比0获胜。另一场男单半决赛是丹麦内斗,本次赛事表现不俗的阿克尔森继续强势,他以21比17、21比15连胜两局淘汰队友约根森。这样谌龙和阿克尔森将争夺男单冠军。

  王适娴在女单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的裴延姝,两人之前在世界羽联赛事曾交手17次,王适娴15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在今年的亚锦赛上裴延姝曾以2比0淘汰王适娴。首局开始后裴延姝就迅速取得领先,王适娴一度追成7平,但裴延姝连续得分再度领跑。比分落后的王适娴打得很顽强,她在比分上紧紧咬住,在17比19落后时王适娴一口气连得4分,她以21比19逆转赢下首局。

  痛失好局的裴延姝在第二局又先发制人,很快以5比1领先。王适娴追平比分后开始逐渐控制比赛,10平后她掀起两波进攻高潮确立优势,21比16,王适娴再胜一局以2比0获胜。另一场女单半决赛里,西班牙的马林用时43分钟以21比13、21比14连胜两局拿下成池铉,这样王适娴将与马林争夺女单冠军。

  中国队在男双半决赛里有喜有忧。刘成/鲁恺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奋起反扑,他们连扳两局以2比1(17比21、21比11、21比13)逆转战胜队友刘小龙/邱子瀚,这场比赛进行了1小时2分钟。柴飚/洪炜则与头号种子韩国的李龙大/柳延星激战56分钟,最终柴飚/洪炜以0比2惜败,两局比分是20比22、18比21。首局中柴飚/洪炜曾化解两个局点,只可惜他们还是无力翻盘。明天刘成/鲁恺将与李龙大/柳延星角逐男双冠军。

  中国队提前包揽女双冠军。马晋/唐渊渟在场上掌控局势,她们以21比16、21比18连胜两局击败2号种子丹麦的彼德森/莱特,汤金华/田卿经过1小时26分钟的激战,她们与赛会头号种子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打满三局,最终汤金华/田卿以2比1(21比15、19比21、21比8)险胜。

  刘成/包宜鑫成功闯入混双决赛,他们在半决赛里只用了38分钟就以21比17、21比16连胜两局击败韩国的高成炫/金荷娜。另一场混双半决赛,中国香港的李晋熙/周凯华以2比1(21比8、9比21、21比15)险胜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刘成/包宜鑫将与香港组合角逐混双冠军。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刘成马林约根森王适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布拉特第五次当选FIFA主席 对手退选
  • 娱乐范冰冰疑装修备婚礼 或与李晨赴藏度蜜月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北京宽带市场将向民资开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起诉15名涉嫌作弊的中国学生 或被重判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