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赛国羽3冠谌龙逆林丹封王 李雪芮负马林丢冠

2015年04月05日19: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谌龙逆转林丹登顶大马公开赛谌龙逆转林丹登顶大马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马来西亚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夺得三项冠军。谌龙在男单决赛中连扳两局以2比1逆转战胜林丹夺冠,骆赢/骆羽和张楠/赵芸蕾分别夺取女双和混双冠军。李雪芮在女单决赛中先赢后输不敌西班牙的马林屈居亚军。

  林丹和谌龙之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手8次,林丹7胜1负占优,今年的全英赛上谌龙就战胜林丹。首局林丹发挥得不错,他先拿4分领跑。谌龙连得7分迅速反超,但林丹很快给予还击,利用两波小高潮实现反超。之后的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场上几次出现平分,20平后林丹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他以22比20先声夺人。或许是首局消耗了太多的体能,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林丹明显处于下风,谌龙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领先位置,21比13、21比11,谌龙连扳两局以2比1逆转战胜林丹夺冠,这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18分钟。

  李雪芮和马林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手3次,李雪芮3胜1负占优,李雪芮输球的那次就是2014年世锦赛。今天的决赛开始后李雪芮打得积极主动,她几次取得领先,但比分落后的马林相当顽强,她几次追平比分。19平后李雪芮把握机会连得两分,她以21比19先拔头筹。

  马林在第二局中明显提速,她也加强了进攻,在4平后马林连续得分确立优势。李雪芮打得不急不躁,比分落后的她努力缩小差距,依靠两波反扑追成16平。马林回应4分抢先拿到局点,李雪芮虽挽救三个局点,但她还是无力回天以19比21丢掉一局。决胜局开始后李雪芮很快取得领先,她以11比7领先4分交换场地。易边后李雪芮的体能有些透支,马林趁机连得8分反扑,她以17比14反超领先。此后的比赛李雪芮回天乏力,马林牢牢保持领先以21比17拿下,她以2比1逆转战胜李雪芮问鼎冠军,这场决赛进行了1小时11分钟。

  女子双打决赛在骆赢/骆羽和韩国的张艺娜/郑景银之间进行。首局开始后韩国组合一度领先,但骆赢/骆羽注意控制对手,她们很快实现比分反超。在17平后骆赢/骆羽发力连得3分拿到局点,韩国组合追回1分,骆赢/骆羽再得1分以21比18先下一城。第二局中骆赢/骆羽乘胜追击,她们一路领先以21比9轻松拿下,她们以2比0获胜夺取女双冠军。

  混合双打决赛同样是中国德比战,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在场上占据优势,他们压制住队友徐晨/马晋,21比16、21比14,他们直落两局获胜捧走冠军,这场决赛进行了45分钟。

  男子双打决赛中,4号种子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经过1小时的激战以2比1(14比21、21比15、23比21)力克头号种子韩国的李龙大/柳延星夺走冠军。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李雪芮林丹谌龙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NBA-哈登41分火箭胜雷霆 詹皇3双骑士胜
  • 娱乐邓紫棋称会检讨 洪涛:经纪人态度恶劣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搜索引擎让人错觉更聪明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校花来自韩国 雪糕妹妹私照曝光(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