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谌龙逆转约根森男单再称王 马林女单封后

2015年03月09日0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全英公开赛展开决赛的争夺,谌龙如愿问鼎男子单打冠军。在与丹麦球员约根森的决赛中,谌龙后来居上以2比1逆转获胜夺冠,西班牙的马林在女子单打决赛中2比1击败内瓦尔成功封后。

  男子单打决赛在赛事的前两号种子之间进行,谌龙和约根森此前交手过7次,谌龙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约根森获胜,他在2014年的印尼公开赛上战胜了谌龙。决赛开始后约根森进入状态较快,他迅速以5比2领先。逐渐找到感觉的谌龙迅速追平,但约根森在11平后再度发力,他一口气连得5分再度拉开比分。谌龙虽努力追分,但约根森在场上占据主动,21比15,他先声夺人。

  第二局中谌龙明显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他也注意用回球的落点变化来不断调动对手,很快谌龙以8比5领先。约根森连扳3分追平,10平后谌龙连续把握机会得分,他再度领跑。这之后的比赛约根森紧追不舍,可谌龙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21比17,他成功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平。

  追平比分的谌龙越战越勇,决胜局开始后他就以6比2领先。约根森虽一度把差距缩小到2分,但谌龙迅速还击稳住局势,他以11比6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谌龙打得更从容,他继续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在17比11后谌龙掀起新一波攻势,他连得3分以20比11领先拿到冠军点。这时谌龙不免有些放松,放手一搏的约根森连救4个赛点,关键时刻谌龙沉着应对,他把握机会再得1分,21比15,他赢得决胜局以2比1逆转击败约根森夺冠。谌龙继2013年后再夺全英赛男单冠军,这场比赛共进行了1小时27分钟。

  女子单打决赛在3号种子印度的内瓦尔和6号种子西班牙的马林之间进行,双方之前的3次交锋都是内瓦尔获胜。一开赛内瓦尔就先发制人,她在场上攻势积极,她迅速拉开比分确立优势,21比16,她先拔头筹。第二局内瓦尔又以6比1领先,但马林这之后如梦初醒,她开始掀起反扑追平比分。13平后马林把握机会打出两波得分高潮,21比14,她追回一局。决胜局中马林势不可挡,在8比4后她一口气连拿8分确立优势,此后内瓦尔回天乏力,21比7,马林赢下决胜局以2比1击败内瓦尔夺取女单冠军。这是马林继去年世锦赛夺冠后收获的另一项世界重要赛事的女单冠军,她同时成为第一个在全英赛上夺取冠军的西班牙球员。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谌龙马林全英赛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上海德比申花6-2申鑫 鲁能2-0 国安3-0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国产智能马桶盖多出口日本 国人高价买回
  • 科技发烧ke|日本村田:从机器人到智能家居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