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催泪!这一幕似曾相识 女排夺冠球迷放声高歌

2015年05月28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疯狂庆祝的女排姑娘们疯狂庆祝的女排姑娘们

  新浪体育讯 “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中国!中国!”“冠军!冠军!”现场上万中国球迷用这样的口号表达着对中国女排亚锦赛夺冠的喜悦和祝福。北京时间5月28日,女排亚锦赛今天在在天津体育馆战罢,中国女排在决赛中3-0战胜韩国女排,时隔四年再次站上了亚洲冠军的领奖台。

  和以往每一场中国女排的比赛一样,中国队赛前亮相之前,看台上展开一面大大的红旗,观众起身齐声高唱国歌为中国女排加油助威。比赛中现场DJ的引导下全场观众整齐的拍打手中的加油棒或者高喊中国加油。几名韩国球迷在中国球迷的人浪和欢呼声中声嘶力竭的高喊“大韩民国”,很快被淹没在中国球迷的呐喊声中。

  朱婷四号位强攻直线命中帮助中国女排豪取赛点,姑娘们在场地中央紧紧抱在一起,一边欢呼一边蹦跳着欢庆胜利,随后中国女排集体向全场观众鞠躬致意表示感谢。

  观众看台上传来“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为你骄傲,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高亢的歌声温暖又激动人心,观众们自发打开手机电筒闪动的光芒闪亮着观众们的热情。“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用这样节拍感十足的口号彰显主场球迷的骄傲和自豪,“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这首老歌唱起来依然如此应时又应景。

  现场DJ宣布中国女排是冠军,姑娘们登上领奖台时全场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距离比赛结束已经近半个小时,现场球迷退场的不多,都站在看台上与中国女排分享这份光荣与荣耀!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歌奏响,姑娘们手拉手面向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全场观众也随着乐曲高唱,还是那面巨大的国旗,从看台最低处缓缓由观众们拉着升向最高处。大家都不愿离去,让我们再多看一眼中国女排姑娘们,再看看她们那一张张汗水浸湿又满怀欣喜的笑靥。

  (吕敏)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排亚锦赛女排歌唱祖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亚锦赛-女排3-0韩国夺冠 第13次登顶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马未都:手榴弹藏入裤裆只能成笑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