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展超强统治力成比赛胜负手 无愧世界最佳主攻

2015年05月27日2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队友感谢朱婷队友感谢朱婷

  新浪体育讯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中国女排姑娘们没有重蹈两年前的覆辙,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泰国队,报了两年前亚锦赛半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攻手朱婷以超强的攻击力统治了比赛,全场比赛拿下28分,为中国队击败对手立下了头功!

  两年前的亚锦赛半决赛中国队以2-3惜败于泰国队而无缘决赛,导致了中国队的大换血,在今天首发的七名队员中,只有朱婷、惠若琪、曾春蕾、沈静思参加了那场比赛,而且曾春蕾当时还不是主力,杨珺菁当时因伤没有在那场比赛上场。中国队卧薪尝胆两年,以全新的阵容迎战对手,目的就是要一血前耻,重夺亚锦赛冠军。

  今天比赛一开始,泰国队明显针对朱婷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在她在前排后撤接一传时,泰国队发球队员全部发给她接,一度收到了成效,朱婷接完一传以后再进攻时进攻点过于暴露,对方组成两人甚至是三人拦网去拦她的进攻,后排防守队员卡位也很好,在第一局战至9-10之前,朱婷先后进攻六、七次都被对方防了起来。在这种情况下,朱婷打出一个变化,从四号位冲到三、四号位之间,利用自己的高度直接砸在对方场地内得分。这之后,她频频利用冲进、后排进攻及直线进攻得分,第一局进攻拿下四分,在全队进攻不力时站了出来。第一局22平后,泰国队是利用她轮到后排时连得了三分,中国队输掉了第一局。

  后面三局比赛朱婷成为中国队绝对依赖的进攻点,她在前排时包揽了中国队的大部分进攻,在后排时也多次利用后排进攻帮助中国队解决问题。第二局中国队一度以0-3落后,最困难的时候是朱婷站了出来,她冲进得分打破僵局。在10平以后她进攻连得三分,在18-17的关键时刻她两次进攻得手,这一局她进攻就独得8分!可以说在最关键的一局为中国队杀出一条血路,帮助中国队将大分扳成了一平。

  后面两局朱婷越打越好,她进攻点高力大,基本上都是超手进攻,对方除了防守硬顶以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办法,第四局战至23-22的关键时刻又是朱婷的后排进攻打死,最后24-23时也是她的强攻下球,可以说朱婷今天是中国队最大的“胜负手”。她光是进攻就独得23分,再加上拦网得到4分、发球得到1分,一个人独得28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整场比赛进攻49次,占中国队总进攻次数的37.4%,可见中国队对她进攻之依赖,得到23分,进攻成功率达到了46.9%,在如此之大的进攻负担、承担了大部分的困难球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成功率相当出色。她前两局拦网没有找到感觉,后两局拦网相当出彩,和颜妮的配合拦网频频得分,还单人拦死对方一个进攻,体现了自己的高度优势。

  两年前朱婷还比较稚嫩,在对泰国队的决胜局一度体力不支而在决胜局没有给全队更多的贡献,现在她无论是体能、技术还是心理都已经成功有了长足的进步,已经挑起了中国队的大梁,她的进步令人欣慰。她在去年世锦赛得到最佳主攻和最佳得分手两项荣誉,今天她的发挥无愧世界最佳主攻的称号!(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朱婷中国队半决赛胜负手女排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骑士4-0胜夺东部冠军 詹皇5连进总决赛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人民日报头版谈经济的“权威人物”是谁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