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18年后进亚锦赛四强 主帅:打韩国没压力

2015年05月26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华台北女排疯狂庆祝中华台北女排疯狂庆祝

  新浪体育讯 电子记分牌锁定在25比19,中华台北女排姑娘们在场地中央紧紧相拥又叫又跳,这是中华台北女排时隔18年重返亚锦赛四强。北京时间5月26日,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首场1/4决赛中,中华台北完胜越南女排晋级亚锦赛四强。

  今年新任中华台北女排主教练的林明辉和助理教练、昔日台北女排队长邓衍敏也都在场边跳了起来,18年后又等来了这一刻太不容易。林明辉说:“今天队员比前几场表现更稳定,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水平都有不错的发挥,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球员都有很好的表现。”带着学生军组成的中华台北女排杀进四强,林明辉说:“队员们很不容易,要完成学校的学业还要认真训练,加上我们教练组很年轻经验不是那么足。但我们教练和球员的心在一起,无论胜败我们都一起承担。”

  18年没有品尝过四强滋味,获胜的瞬间林明辉坦言自己跟队员一样非常亢奋,“我们的队员正在新老交替,教练组成员又都很年轻,我们想要去的突破,这次能够达成目标很高兴。”半决赛中华台北将迎战韩国女排,两队在本次亚锦赛上曾有过一次交手,林明辉说:“我们对韩国队熟悉度提升,回去会针对金延璟做重点布置。我们没什么压力,放开去打就好了,没有压力说不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32岁的林明辉曾是中华台北男排的副攻,因为对排球情缘未了还有兴趣,8年前退役的他开始从事排球教练职业,“协会的老师推荐我来台北代表队,2008年开始跟日本教练在中华台北青年队担任助教。”从那时候开始接触女线队伍,青年队到成年队,担任7年助教的林明辉说:“女孩子们都特别贴心,情感上舍不得,加上协会的老师这样栽培我,我愿意在教练的岗位上继续学习进步。”

  林明辉先后跟随日本和意大利主教练担任助理教练,他说跟日本主教练学习的是严谨的态度和理论化的教学,而意大利主教练在管理球员的方面给球员更多自由,让她们自动自发的去提高训练。他说:“我在带队的经验方面以及临场的调度上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我们这个年轻的教练团队很有热忱,希望中华台北队能有突破,甚至希望巩固住亚洲四强的地位。”与林明辉搭班的教练组成员有前中华台北女排队长邓衍敏和前男排自由人,林明辉说:“感谢教练团队给我的帮助,我和邓衍敏认识很多年,一直是很好的朋友。我们都很执着于排球的工作,接受的训练模式和理念相同,我也很放心把工作交给她。”

  (吕敏)

文章关键词: 亚锦赛排球中华台北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亚冠-周挺染红国安0-1负全北 无缘8强
  • 娱乐多名亚姐曾被迫赴内地陪酒:好多人有权势
  • 财经转基因巨头孟山都在美洲非洲欧洲遭抗议
  • 科技京东翻新机疑云:联通华盛坚称是正品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考遗失身份证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