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中华台北3-0越南进四强 半决赛战韩国

2015年05月26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华台北晋级四强中华台北晋级四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淘汰赛阶段的较量全面展开。在1/4决赛的争夺中,中华台北完胜越南时隔18年重返亚锦赛四强,三大争冠热门泰国、中国和韩国也成功击败各自对手入围半决赛。明天中国和泰国两强遭遇争夺决赛权,另一场半决赛将在韩国和中华台北之间进行。

  中华台北3-0越南

  首场1/4决赛在陈菀婷领衔的中华台北和近年进步较快的越南之间展开。此役中华台北调动充分,直落三局击败对手晋级,三局比分为25-18、25-20和25-19。获胜的中华台北继1997年菲律宾亚锦赛力夺第四后,时隔18年再度跻身亚锦赛四强之列,发挥失常的越南遗憾失去了创造历史的机会。

  首局越南咬至7-8后一轮连卡6分,中华台北以14-7超出确立优势,后半局中华台北乘胜追击25-18轻松先胜一局。第二局越南队虽在12-19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扑追至17-20,但中华台北咬牙顶住对手的冲击,25-20再赢一局。第三局越南数次领先却没能真正确立胜势,战至18平后又是中华台北把握住了战机,终以25-19胜出,完胜越南晋级四强。

  泰国3-0日本

  第二场1/4决赛由卫冕冠军泰国对阵以U21队员为主参赛的日本青年军。攻防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泰国虽在第二局开局小遇抵抗,但仍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如愿入围半决赛,三局比分为25-16、25-15和25-14。

  中国3-0哈萨克斯坦

  东道主中国在与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的争夺中也未遇到挑战,连下三城轻松闯关,三局比分为25-13、25-11和25-11。

  韩国3-1伊朗

  最后一场1/4决赛在韩国和伊朗之间展开。面对较之上届亚锦赛有明显进步的伊朗队,韩国女排稍显轻敌首发阵容有所保留。韩国在第二局小遇挫折22-25告负被对手将大比分扳成1平,好在及时换回金延璟等主将后重夺主动权,最终3-1战胜伊朗闯进四强,四局比分为25-17、22-25、25-17和25-14。

  9-12名的较量印度3-0力克菲律宾获得角逐第9名的机会,三局比分为27-25、25-13和25-20;澳大利亚经过激战四局以3-1战胜蒙古成功晋级,四局比分为25-20、24-26、25-15和25-19。

  明天本届亚锦赛淘汰赛阶段的较量将继续进行。最受瞩目的半决赛中国对垒泰国,中华台北迎战韩国;5-8名排位赛越南对阵伊朗,日本和哈萨克斯坦交锋;印度和澳大利亚争夺第9名,菲律宾和蒙古角逐第11名,中国香港和斯里兰卡之间的胜者将获得第13名。(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亚锦赛中华台北女排韩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骑士4-0胜夺东部冠军 詹皇5连进总决赛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人民日报头版谈经济的“权威人物”是谁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