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伯顿助阵长沙海选 斯诺克业余大师赛南部赛区启动

2015年05月25日0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5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南部赛区海选于5月22日至24日在长沙举行,前世锦赛/英锦赛双料冠军彼得·艾伯顿现场助阵频搞怪,与斯诺克爱好者进行互动表演。

  通过赛事组委会和中国台球协会的不断努力,今年业余大师赛的总冠军将获得2015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外卡,让中国业余选手有机会参加世界顶级职业赛事。这一举措使得之前举行的西部赛区四城市海选异常火爆,“多年不见”的业余斯诺克高手也纷纷“重出江湖”。

  老牌斯诺克球星彼得·艾伯顿今年再度出任业余大师赛助阵大师,力捧南部赛区海选。素有“磨王”之称的他在比赛时沉着冷静、以耐心著称,但在幕后却风趣搞怪,这点在今年业余大师赛宣传片中可见一斑。现场参与观看艾伯顿的互动活动,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斯诺克。

  活动之后,艾伯顿接受了采访,他认为民间斯诺克的高手很多,但即使能参加上海大师赛外卡赛,也很难和职业选手抗衡。“总决赛冠军参加职业赛外卡赛,这很好,但面对真正的职业选手时,业余选手很难赢。不过,这是个很好的体验比赛的机会。”

  前不久丁俊晖牵手知名教练格里菲斯,艾伯顿表示并不知道此事,但他认为找个教练对丁俊晖会有所帮助。“我不知道此事,我也对格里菲斯不熟悉,所以我不知道他能给丁俊晖带来什么。但丁俊晖既然选择找他当教练,一定对他的发展会有所帮助。”

  今年的海选继续沿用“斯诺克单红球积分赛”方式。斯诺克爱好者只需带着球杆就能在现场报名参赛,这一无门槛的海选方式正是业余大师赛魅力所在,从而造就了这项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斯诺克业余赛事。

  周末业余大师赛还在南宁、武汉、深圳同期进行南部赛区海选,最终产生了五个海选晋级选手,姚鹏获得第一名。西部赛区分站赛也将在成都举行,最终产生八个参加总决赛的名额。

  (新体)

文章关键词: 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首例微信传销案告破 靠月入百万旗号敛财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5万读武大被骗:上完4年才发现无学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