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AI出场15万美元起价 教练合同估价3万

2015年05月24日05:02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在哈尔滨,AI好歹现身球场边;这次在西安,整个比赛索性都取消了在哈尔滨,AI好歹现身球场边;这次在西安,整个比赛索性都取消了

  NBA传奇球星阿伦·艾弗森日前来华参加商业活动,吸引了大批球迷的追捧。然而几天下来,喜欢“答案”的球迷失望了,因为艾弗森并没有像赛事主办方和承办方宣传的那样“上场比赛”。在哈尔滨,艾弗森只是坐在教练席上;在西安,比赛还没开打就被取消了。艾弗森和赛事组织者,到底谁忽悠了球迷?

  有消息称,艾弗森西安行承办方延安新动力公司昨晚发表声明,表示将起诉艾弗森中国行总代理天津启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采用虚假合同进行诈骗。目前西安警方已经介入。

  突发

  艾弗森比赛被紧急叫停

  昨晚7点半,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原本应该会举办一场篮球比赛,据称NBA传奇球星艾弗森将会带领美国明星队出场。不过,这场比赛在开赛前几个小时被紧急叫停了。

  西安是艾弗森此次中国行的第二站,之前一站是哈尔滨。

  21日晚上,艾弗森带着美国明星队在哈尔滨和辽宁队打了场比赛。整场比赛,艾弗森以教练身份坐在教练席上,并没有像赛事主办方和承办方向球迷承诺的那样“上场打比赛”。这也引起了到场球迷的不满,一些人高喊“退票”。22日,艾弗森前往第二站西安的时候,航班延误了。美国媒体报道新闻时说,“赞助商和球迷隔断了交通”。哈尔滨比赛承办方则表示,“艾弗森是因为堵车延误了航班”。最终,艾弗森改签了机票后抵达西安。

  抵达西安当天,艾弗森本应出席之前安排好的球迷见面会,但这次见面会被临时取消。艾弗森方面给出的理由是“答案”身体疲惫。

  昨日,艾弗森团队对外公开表示,晚上的比赛他不会上场打,但会以教练身份出席。下午,他还参加了一次商业活动。然而,就在艾弗森参加商业活动的同时,比赛取消的消息也随之公开。

  委屈

  承办方指责“答案”不厚道

  艾弗森不按合同办事,这是赛事承办方对外的说法。

  哈尔滨站赛事承办方称,他们赛前也不知道艾弗森不会上场打比赛。承办方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我们签的合同中,对艾弗森上场打球的时间有明确的规定。我们的合同很细,对艾弗森在哈尔滨签多少个名、签多少个球、如何合影都有详细的规定。”

  这个说法也得到了西安站赛事承办方的确认,他们表示合同签的就是球员合同。西安站赛事承办方负责人高琪告诉新京报记者:“合同里写的,至少出场10分钟。”

  据了解,在哈尔滨的时候,艾弗森参加了三个商业活动,全程都很配合。快要比赛的时候,承办方傻眼了,因为艾弗森没有和美国明星队的队员一起出来,出来后,他既没有参加热身,也没有换比赛服。比赛中,承办方一再催促艾弗森上场,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在西安站,艾弗森也参加了商业活动。据了解,这些商业活动都是合同里安排的。也就是说,在哈尔滨和西安两站行程中,艾弗森没有缺席任何一个合同里写好的商业活动。

  按照原计划,艾弗森中国行接下来还有呼和浩特等两站比赛。是否会如期举行,目前还不得而知。

  辩解

  “教练合同”不包含比赛

  艾弗森不上场比赛,赛事承办方宣传时的承诺没有兑现,球迷不满可以理解。但艾弗森方面表示,他与主办方(总代理)签订的是教练合同,从来没有说过要出场比赛。在哈尔滨遭遇不快后,艾弗森在美国的家人希望他结束此次中国行。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退役之后,艾弗森生活陷入窘境,最近两年更是遭遇了严重的经济问题。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艾弗森才会选择来中国参加商业活动。一位能直接与艾弗森对话的知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艾弗森上场打球的报价非常高,“我问过他,‘你现在比赛出场费多少钱?’他说,‘最少15万美金’。”该知情人士表示,这个价格本次比赛主办方根本不可能承受。

  美国时间3月底,艾弗森曾经发过一条推特,表示自己不会来中国打比赛。因为那个时候已经有关于艾弗森中国行的宣传。那为什么艾弗森最后又来了呢?

  “据我了解,主办方绕开艾弗森的经纪人,通过美国一位教练和艾弗森取得了联系,和他签了一个教练合同。教练合同价格就很低了,据我估计3万美金左右。”该知情人士透露。

  该知情人士分析称,主办方刚开始打算先把艾弗森请到中国再说,到时候再通过其他办法让他上场打球,“但他们没有想到艾弗森方面如此坚决。”

  焦点

  总代理承认“没上场条款”

  各站比赛承办方表示签的是球员合同,艾弗森方面则坚持签的是教练合同。那么问题就来了,他们签的是同一份合同吗?

  据了解,艾弗森中国行活动的总代理是天津启迪公司。该公司在拿到与艾弗森团队的教练合同之后,又分别与各地有意承办比赛的体育经纪公司签约,共同开展此次艾弗森中国行的活动。

  然而,在总代理和承办方沟通的过程中,他们并没有透露与艾弗森签订合同的具体内容,也没告诉他们艾弗森是教练还是球员身份,只是告诉他们艾弗森肯定会来中国。

  在各站承办方与启迪文化签订了球员合同之后,他们开始对外宣传艾弗森会上场比赛。“四节比赛,艾弗森都会出场。”西安承办方负责人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正因为如此,很多球迷冲着能在球场上一睹偶像打球风采选择了买票,有些人还是从外地专程赶到比赛所在城市。昨晚,艾弗森中国行总代理天津启迪公司承认,最初和艾弗森签订的合同中确实没有上场的条款。

  有消息称,艾弗森西安行承办方延安新动力公司昨晚发表声明,表示将起诉艾弗森中国行总代理、天津启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采用虚假合同进行诈骗。目前西安警方已经介入。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相关新闻

艾弗森中国行拒绝上场 球迷不满大喊退票

艾弗森拒绝上场是为何 球迷失望透顶

美媒:艾弗森只签了执教合同 被围堵滞留

艾弗森事件:经纪公司层层忽悠 球迷被欺骗

艾弗森西安赛"因故取消" "存安全隐患"被叫停

艾弗森中国行藏阴阳合同 西安警方以诈骗立案

文章关键词: 艾弗森出场费教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首例微信传销案告破 靠月入百万旗号敛财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5万读武大被骗:上完4年才发现无学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