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决赛上场莫名紧张 拿分获世界冠军才有意义

2015年05月17日1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霸气外露庆祝胜利林丹霸气外露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5年苏迪曼杯赛在东莞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日本队,获得六连冠。在第三盘、男单比赛中,林丹以2比0战胜上田拓马,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利。赛后,林丹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说道:“这次我们队获得苏迪曼杯赛冠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会给我很大的信心和鼓励,让我知道自己在2015年中该做些什么。”

  本次比赛,林丹先后三次出场,他表示比较满意自己的表现,“这次苏迪曼杯赛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我在比赛中一直和谌龙交替着上场,这也是我之前没有经历过的。因为队里现在年轻的优秀运动员越来越多,所以教练组对战略的考虑要更多一些。所以这次苏迪曼杯赛,我每场比赛都非常渴望上场,同时也在等待上场,也是很艰苦的,觉得这个时间过得特别漫长。”

  林丹坦言自己在决赛中上场时有些紧张,“今天我上场时莫名地有些紧张,因为我希望自己能够很顺利地赢下这场比赛,因为如果从我手里丢掉这一分的话,我会觉得好像很对不起这样的一次上场机会,所以自己的心里负担还是很大的。”

  在林丹看来,自己在决赛中上场并为队伍拿到一分,以这样的方式获得又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会显得稍微更有意义一些,“如果小组赛我只上了一场或者两场比赛,后面比赛都没有上场,那样我拿到第19个世界冠军会觉得有些奇怪。我能够在决赛中上场并为中国队拿到一分,这个第19个世界冠军对我而言会稍微更有意义一些。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今年的世锦赛中有非常好的竞技状态。”

  展望明年的汤姆斯杯赛,林丹说道:“其实严格来说,苏迪曼杯赛还是更考验一支球队的综合实力,我们队的女单、女双和混双从这次比赛来看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去年的汤姆斯杯赛,我从来都没有觉得中国队负于日本队是意外的。确实,现在很多球队的实力已经有进步了。明年的汤姆斯杯赛,我觉得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队、丹麦队和韩国队。这次能够在主场获得苏迪曼杯赛冠军,我相信这对每一位中国队队员是鼓励和强心剂,因为明年是奥运会年,我相信大家肯定是希望通过汤姆斯杯和尤伯杯检验自己的状态,为奥运会做准备。这次我们队获得苏迪曼杯赛冠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会给我很大的信心和鼓励,让我知道自己在2015年中该做些什么。”

  (董正翔 发自东莞)

文章关键词: 林丹苏迪曼杯国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苏杯-国羽3-0日本夺六连冠 林丹制胜
  • 娱乐冯绍峰倪妮分手三年情断 昔日恩爱(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