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林丹和谌龙并列No.1 太优秀所以轮流上场

2015年05月17日20:4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林丹苏杯决赛完胜上田拓马林丹苏杯决赛完胜上田拓马

  新华社东莞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王浩明)中国队在6日如愿获得苏迪曼杯六连冠,但在此期间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却始终面临着一个甜蜜的烦恼——到底上林丹还是谌龙?

  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听到记者问到“林丹和谌龙到底谁是No.1”时,连李永波自己都笑了。

  “你问了我最难回答的问题,让我说他们两个是并列No.1,”李永波说,“其实林丹和谌龙都很优秀,优秀运动员多了有时候也是一种烦恼,别的国家都羡慕中国队面临选择林丹还是谌龙的问题,他们有这两人中的一个,那都美得不行了。”

  正因为两人都是强者,李永波在本次苏杯男单项目上采取了轮换制,林丹和谌龙分别打了三场和两场。

  “他们俩现在状态都很好,都很想上场,甚至都表示过要从头打到尾,但是从我们的角度来讲,他们都太优秀了,谁上都能赢。”李永波说。

  当天和日本队的决赛,林丹以21:15和21:13击败上田拓马为中国队锁定冠军。为什么选林丹上场,李永波表示都是因为世界羽联。

  李永波分析道:“选林丹,是因为我们考虑到决赛的发展会有很多种结果,比如0:1落后、1:1打平或者0:2落后。苏迪曼杯以前都是混双放第一场,可能中国队以前赢得比较多,这次就把男双放在前面了。男双是中国五项中最弱的,这样安排可能比赛会更好看一点,中国赢3:0的机会小一点。从辩证的角度讲,这样也能让我们的队员从逆境中开始打,这是一种财富,所以要感谢世界羽联修改出场顺序,(林丹出场)这实际上是世界羽联安排的。”

  国羽在半决赛和印尼队的较量中,蔡赟和傅海峰就在首场男双较量中不敌对手,但并未影响最终球队晋级决赛。决赛面对日本,中国队派出了傅海峰和张楠这对“老少组合”,两人以21:17、20:22和21:17击败世界排名第六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

  在李永波看来,这场胜利是国羽六连冠的奠基战,“首先要称赞的是傅海峰和张楠,张楠在比赛前10天因为发烧,每天在医院打点滴没有办法比赛,所以我们演练了其他很多男双阵容。张楠后面经过治疗恢复得还不错,不过也没完全恢复,但是他自己还是主动想为队伍上场立功,今天他和傅海峰男双赢了奠定了胜局。其实男双赢了后,中国队夺冠就基本成为定局,只不过是比分多少的问题。”

  为了确保六连冠,李永波在决赛中派出的阵容,除了唐渊渟和马晋的女双,剩下的都是奥运冠军,最终的结果也让他十分满意。

  “我们这些冠军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奥运冠军,无论比赛场上的技术还是精神状态,各方面都很好,今天三场比赛中国队的队员表现都很完美。”李永波说。(完)

文章关键词: 林丹李永波谌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苏杯-国羽3-0日本夺六连冠 林丹制胜
  • 娱乐冯绍峰倪妮分手三年情断 昔日恩爱(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