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伟杰:中日会师是实力体现 风云给全队卸下包袱

2015年05月17日1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5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正在火热进行中,为了让各位球迷更好的观看本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新浪体育特地邀请前著名国手、现央视羽毛球专项解说员龚伟杰每天为苏杯羽毛球赛事进行精彩点评:

  人总归是要有情怀,有情节的,日本队的比赛,从现场的气氛就很好的感受到了这一点。

  解说韩国和日本队的比赛,男单的最后一分,裁判竟然判了日本队员球拍触网,虽然这次判罚不影响比赛的大局,但这是我第一次遇到的这样的判罚,挺逗的,说句俏皮话,我也是醉了。

  很想说说半决赛,中国队的表现算是正常的,风云组合丢掉了一分,但我觉得没有必要大惊小怪,毕竟岁月是把杀猪刀,他们在过去十年的时间里,从一对冲击目标,不断突破的新人,完成了完美的质变,登上世界之颠后,面临着年轻人的冲击和体能下降的客观现实,他们仍然很努力,到现实很残酷,竞争很激烈。这很有可能是这对组合联手征战的最后一届苏杯了。比赛总是要分出胜负的,风云丢掉了开赛以后中国队的第一分,这也从一个侧面给全队卸下了包袱,在夺取冠军的道路上,允许丢掉一两分,卫冕的弦不要绷的那么紧。

  说说决赛吧,中国和日本队的比赛,头两号种子会师,实力的体现,中国队第一场还是男双,只是付海峰的搭档换成了张楠,开局第一分至关重要。

  个人觉得,中国队今天是上风球,但是不要忘了去年汤杯半决赛,中国队就是爆冷输给了日本队。日本队的苏杯,整体实力非常平均,虽然缺乏绝对的巨星球员,但是没有明显短板的球队,在团体赛上竞争力非常强大。

  (龚伟杰)

文章关键词: 龚伟杰苏迪曼杯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曝冯绍峰倪妮已分手 昔日恩爱回顾(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