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特:正在努力学习中文 中文祝福单独送刘翔

2015年05月17日06:28  劳动报 收藏本文

  作者 王卫朋

  钻石联赛上海站将于今晚在上海体育场展开激烈角逐,一个多月前宣布退役的“飞人”刘翔将举办简短退役仪式,正式向深爱自己的万千粉丝挥手告别。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两位美国名将奥利弗和梅里特[微博]明确表示,自己已经收到了邀请,会亲口向刘翔说一些祝福话语,与刘翔一起训练了8个年头的谢文骏[微博]更是真情流露,直言自己可能会掉下眼泪。

  对于刘翔的成就,奥利弗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他笑着说:“刘翔是110米栏旗帜性的人物,是大师级的选手。很可惜刘翔已经退役了,但我相信他还会继续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帮助中国田径,帮助110米栏往前发展。”

  另一位美国选手梅里特在2012年大放异彩,夺取了伦敦奥运会冠军,还在当年打破了刘翔和罗伯斯先后创造的110米栏世界纪录。因为刘翔和中国的关系,梅里特多次前来上海参赛,并逐渐喜欢上了中国文化,目前正在努力学习中文。他有些神秘地表示,自己精心准备了一段中文,“退役仪式现场我就不秀了。但我会对刘翔单独说一些中文,希望逗他一乐。”

  作为同门师弟,谢文骏自然也会参加刘翔的退役仪式。谢文骏坦言,自己和师兄一起训练了8年,“听说他退役的时候很难过。现场,很难说会不会哭出来,祝福师兄开心。”

  不过,刘翔在不满32周岁之时退役,也让两位国外选手直言“早了一些”。奥利弗说,曾经的美国栏王阿兰·约翰逊38岁时还能跑出13秒左右的成绩,“30岁真的一点也不老,110米栏也有很多的常青树。”梅里特更是表示,尽管现在已经有一些1995、1996年的年轻选手,但自己丝毫不怵他们,“如果我50岁还能跑出13秒,我依然不会觉得自己老了。”

文章关键词: 刘翔奥利弗中文梅里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德扬两球国安2-0 鲁能绝杀胜 申鑫首胜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