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揣测刘翔退役仪式 梅里特祝刘翔“早生贵子”

2015年05月16日19: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上海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朱翃)美国的伦敦奥运冠军、世界男子110米栏纪录保持者梅里特16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他明晚将参加刘翔的官方告别仪式,并将用刚学会的中文为老朋友刘翔送上祝福。

  梅里特承认自己的中文“特别烂”,他说:“刘翔退役我很遗憾,我听说他结婚了,我祝福他新婚愉快,早生贵子”。当被问到他会用中文送刘翔什么祝福时,他说:“会是个玩笑,我现在不能说。”

  刘翔的官方告别仪式17日晚将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结束后在上海体育场举行。赛会提供的材料上没有关于刘翔告别仪式的信息,这个“官方”的仪式将如何搞引起媒体的猜测。有记者问梅里特:“你要参与的仪式会是什么样子?有和刘翔的互动吗?”

  梅里特一脸茫然地说:“我一点不知道,没人告诉我是什么样子,没有彩排。”

  新华社记者获悉,男子110米栏比赛结束后,刘翔的退役仪式将在晚9点开始,大概持续20分钟左右,央视转播,“飞人”会有告白,美国高栏名将梅里特和奥利弗都将登场,为刘翔送上祝福。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说:“刘翔是个伟大的运动员,在我国田径界是个里程碑式的人物。在刘翔熟悉的地方和赛事上举行退役仪式对他是最恰当的尊重和祝福。”

  刘翔师弟谢文骏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和师兄一起8年,关系特别好,他退役我很难受,祝他开心!明天我会不会哭?可能吧,要哭就当面哭。”(完)

文章关键词: 刘翔梅里特退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勇士进西部决赛 老鹰4-2将战骑士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