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体操团体赛将压缩至4人参赛 中国积极看待

2015年05月16日22:3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国际体操联合会于北京时间16日发表公告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将进行一系列重大改革,其中包括团体赛制将由5人参赛减至4人等。

  团体赛是奥运会体操项目的重头戏。在北京奥运会上,团体赛赛制为“6-3-3”(即6人参赛、3人上场比赛、取3人成绩),伦敦奥运会减至“5-3-3”。

  据国际体操联合会官网显示,国际体操联合会理事会正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执行委员会递交的全部技术规则修改方案,其中就包括团体赛名额压缩这一项。

  “理事会以绝大多数赞成的结果投票通过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全新奥运资格获取制度,以及相关的竞赛日程。根据审议通过的制度规定,团体赛将压缩至4人参赛,”该公告称。

  公告显示,获取团体赛资格的成员协会将至多有两名选手有资格参加个人全能赛或单项赛,而个人赛入围名额将由新资格获取制度决定,其中包含参考洲际锦标赛、世界杯和世界挑战杯赛的个人参赛成绩等。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此次改革经过执委会认真审议表决,中国队将充分尊重国际体联的这一决定,以积极心态看待竞赛改革。

  “规程对于所有国家都是相同的,我们要以积极心态看待竞赛改革。相信各成员协会短时间内在发展策略等方面都会有变化,应当顺应潮流及时调整,”叶振南说。

  他表示,要正确摆好团体、全能和单项的关系,不能过早地专注于单项训练。未来体操中心计划在国内进行相关研讨,对新规则进行细致研究。(完)

文章关键词: 体操团体赛奥运东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德扬两球国安2-0 鲁能绝杀胜 申鑫首胜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