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基鸿:桥牌团体赛男队个个强 深圳女队是黑马

2015年05月13日17: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汽车队教练胡基鸿(左)与武汉东方桥牌俱乐部主席连若旸上海汽车队教练胡基鸿(左)与武汉东方桥牌俱乐部主席连若旸

  5月12日,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进行中的“南方机电杯”全国桥牌锦标赛举行了女子团体赛的颁奖仪式,东道主浙江黄龙女队、深圳队和上海汽车队站上了领奖台,其中浙江黄龙夺得冠军。而男团比赛也产生了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东道主浙江黄龙和恒源祥。前国家桥牌队总教练、现任上海汽车队教练的胡基鸿对本届男女团体赛进行了权威点评。

  胡基鸿说,男女团体赛是全国桥牌锦标赛中分量最重的两大项目,也是各队格外看重的项目。参加本届男团比赛的共有83支队,最终进入八强的队伍是:普得时代、浙江黄龙、北京恒沙金融家、武汉东方、苏州太湖、泛华一队、三辰基金、恒源祥。经过角逐,浙江黄龙、武汉东方、苏州太湖和恒源祥杀入四强,在两场半决赛中,浙江黄龙和恒源祥则分别淘汰武汉东方和苏州太湖晋级决赛。可以说,虽然这一届比赛的八强与上届又有不同,但队伍个个都是强队,其中浙江黄龙拥有新加坡一对外援组合,恒源祥则是去年A俱联赛的第三名得主,实力很强。

  在武汉东方和浙江黄龙争夺决赛权时,胡基鸿曾表示,他与两个队的队员们都很熟悉,因此他站在公平的立场上为两个队都加油。

  本届女子团体赛有31支参赛队,深圳跻身八强已经是冷门了,没想到这支队伍最终打入了决赛,在与东道主浙江黄龙争夺冠军时也具有相当强的冲击力。胡基鸿说,毫无疑问,深圳女队是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

  上海汽车在与北京华远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胜出,胡基鸿表示,京沪两队实力相当,谁输谁赢都很正常。不过上海汽车近期参赛比较多,队员们在比赛中出现了体力不足和厌牌的表现,因此在比赛中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胡基鸿还对山东女队给予很高的评价,这支队伍由孙燕慧、刘姝、王健、廖正江、严瑾、周涛组成,在预赛中打出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但在与深圳队争夺四强席位时失利,有些遗憾。

  胡基鸿表示,总的来看,女团的名次还是比较客观地反映了各队的实力。

  (艾心)

文章关键词: 桥牌团体赛胡基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前4月固投仅增12% 增速创近四年新低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没想到,小伙送还三年前微博求助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