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搭档参加全国大赛 聂卫平:桥牌是“情人”

2015年05月13日15: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自左至右:章瑜、赵荣良(浙江黄龙队领队)、聂卫平自左至右:章瑜、赵荣良(浙江黄龙队领队)、聂卫平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正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进行中的“南方机电杯”全国桥牌锦标赛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围棋棋圣聂卫平。不过老聂可不是来做客的,而是要参战,他将与国家女队队员章瑜组成混合搭档代表浙江桥协队参加13日正式开始的这一赛事中的混合团体赛。

  老聂所代表的东道主队的混团阵容可不简单,除他之外,浙江省桥协主席寿剑刚亲自挂帅,另两位女队员王宏利和冯学凤都拥有世界冠军头衔。

  聂卫平喜欢打桥牌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说起此次参加全国桥牌锦标赛,老聂说,“章瑜打电话叫我来的,她可是我打桥牌的‘女朋友’,不仅牌打得好,人也非常漂亮”。老聂的话句句属实,年轻时的章瑜美貌如花,如今是资深美女。她的牌技相当了得,虽然已经当选为浙江桥牌协会秘书长,但仍然是国家女队队员,5月19日将代表国家队前往泰国参加亚太锦标赛争夺世锦赛参赛资格。

  就在老聂抵达杭州的时候,章瑜正与浙江黄龙女队的队友们在赛场领奖,她们在决赛中战胜了深圳队获得了本届全国锦标赛女团冠军,而这也是这一赛事中分量最重的冠军之一。

  能够与相识多年的女搭档携手参赛,老聂情绪高涨,一见到她就笑着叫他对章瑜的昵称连连道贺:死鱼,祝贺!祝贺!我们是否该合张影呀。

  全国桥牌锦标赛是中国桥协主办的四大赛事之一,竞技性很强。不过老聂竞技桥牌的水平是相当高的。2001年8月,他与香港一位牌友搭档前往美国参加北美夏季大赛获得了公开双人赛冠军,而这一赛事的冠军分量堪比世界冠军。这也是老聂作为中国牌手在世界大赛中最早赢得的最好成绩。“比赛后不久就发生了‘911’事件。我搭档的港式普通话很不好懂,但是奇怪的是,我还都能听懂”,老聂对这次参赛时间和经历有着清晰的记忆。

  桥牌与围棋是老聂最喜欢做的两大事情,去年他大病初愈在北京代表浙江竞帆参加的首个桥牌赛中国桥牌精英赛就获得了冠军。说起围棋与桥牌在自己心目中的分量和角色,老聂坦言,“围棋像老婆,相伴终身,平淡而自然;桥牌就像情人,用情费心思,花在‘她’身上的时间一点儿也不少”。

  有一件事情可以佐证老聂这句话百分之百的真实性,在几年前他60岁寿辰的庆典上,围棋界和桥牌界的嘉宾人数大致相当,而他当着众人说:我生是围棋人,死是围棋鬼。但当寿辰庆典一结束,他便与牌友们结伴打桥牌去了。

  从他此次专程来到杭州参赛的兴奋程度来看,老聂还将与自己心目中的“情人”桥牌相伴下去。

  (艾心)

文章关键词: 聂卫平桥牌情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前4月固投仅增12% 增速创近四年新低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