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风相克“风云”出师不利 国羽今年苏杯首丢分

2015年05月16日15:0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东莞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王浩明)蔡赟/傅海峰没能在16日的苏迪曼杯半决赛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以17:21、16:21不敌印尼组合塞提亚万/阿山。

  此役两局比赛“风云组合”基本都处于下风,首局战至15平后被对手甩开,第二局打到中段便9:14落后。不过输球的结果也算不上意外,蔡赟/傅海峰此前面对塞提亚万/阿山已是三连败,用蔡赟赛后的话说:“和他们打总觉得很别扭”。

  “发接发(发球和接发球)的打法是我们对付印尼选手时比较吃亏的地方,我们这方面做得不够好,我们这种打进攻的组合在有风的球馆里,纯拉高球的话不太好控制,对抢的话是对手的特点,”蔡赟说,“我和傅海峰过去跟他们打还是处于劣势,前一阵子在武汉(亚锦赛)我(和鲁恺组合)也输了,当时我也说了,和他们打我比较难受,因为我的球比较软,我如果是打马来西亚、韩国球员会比较顺手。”

  傅海峰的看法也和蔡赟相似。“我们的整体实力不如以前了,对方很好地控制了我们的进攻,我们的进攻比例整场不到10%,一直在防守,打不出自己的特点,整场球很被动。”

  虽然没能打响第一枪,但“风云组合”对国羽晋级决赛很有信心,蔡赟表示印尼只有男双比较强,中国队从整体实力上胜过对手,而傅海峰则预测最后的结果是3:1。(完)

文章关键词: 蔡赟傅海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勇士进西部决赛 老鹰4-2将战骑士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