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合体”久违的感觉 决胜局连得5分逆袭催泪

2015年05月12日2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风云组合苏杯赛场再度携手登场风云组合苏杯赛场再度携手登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5年苏迪曼杯赛在东莞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对阵泰国队。在第一盘、男双比赛中,蔡赟/傅海峰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两局,以2比1逆转取胜伯丁/帕卡瓦特,为中国队先拔头筹。赛后,蔡赟坦言自己和傅海峰这场球赢在了经验,而傅海峰则表示在第三局中找到了两个人多年来配合参赛的那种感觉。

  虽然如今在单项赛中已经有了各自的搭档,但在本次苏迪曼杯赛中能够重新配合参赛,蔡赟/傅海峰并肩作战的一幕让人感觉好像是两位明星合作演绎了一场精彩的电影,之后再次合作足以让人期待不已。对于为何能与蔡赟再次配合参赛,傅海峰说道:“可能是教练组考虑我和蔡赟在这么多年来在团体赛中立下不少功,而且都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小组赛让我们尝试一下搭档参赛。”这一点,蔡赟的看法和傅海峰不谋而合,“教练看重我们的是经验,今天这场球我们赢在了经验。”

  本场比赛,蔡赟/傅海峰赢得并不轻松,第一局以14比21落败,决胜局又曾以16比19落后。即便如此,球迷们也不会对“风云组合”失去信心,而他们也用实际行动回报了教练组对他们的信任以及球迷们对他们的喜爱。连得5分,蔡赟/傅海峰以这样的一种方式突然改变了比赛的走向,当球迷们还在回味他们上演逆转好戏的精彩时,他们已经收拾好球拍,走向了混合采访区。

  虽然是男双的大满贯得主,但蔡赟还是摆低了自己的位置,“我是候补队员,哪有漏洞我就去补,因为我和队里好多人可以配合,就看对手了。”有记者问蔡赟打完这场比赛后有何感受,蔡赟半开玩笑地说道:“我找到了累的感觉。”面对同样的问题,傅海峰的回答让人有些动容,“第三局我们慢慢地找到了这么多年配合打球的那种感觉。”

  后面的比赛,蔡赟/傅海峰是否会再次亮相于赛场?“作为我来说,上不上场不重要,中国队获得冠军才重要。”蔡赟如是说道。看得出来,打完这场比赛后,蔡赟/傅海峰比赛显然还没打过瘾,“我当然不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苏迪曼杯赛。”

  (董正翔 发自东莞)

文章关键词: 蔡赟傅海峰风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库里33分勇士2-2灰熊 老鹰2-2奇才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研专家不赞成建内陆核电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