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组合制世乒赛首金 国乒世界冠军数终于凑成整数

2015年05月02日18:03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张骜)重新实行跨国组合后,苏州乒乓球世锦赛第一金就由中韩组合制造,这也让国乒的世界冠军数终于凑成了整数。    

  在昨晚结束的第53届世乒赛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许昕与韩国选手梁夏银组成的跨国组合以4比0击败了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获得本次世乒赛的首个冠军。

  虽然是一对跨国组合,许昕/梁夏银却显得默契十足,有4场比赛都是4比0横扫对手,最终赢得混双冠军。“很荣幸吧,觉得今后再去韩国不愁吃喝了。”许昕在赛后还开起了玩笑。韩国小将梁夏银则对搭档表示了感谢,称冠军是靠共同努力赢得的,来之不易。

  不过就在赢得这枚金牌之前,许昕的身体状况并不乐观。在此前进行的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许昕遭遇肩伤,甚至一度申请医疗暂停,通过冰敷和按摩来止痛,并最终在决胜局输给了师弟方博,无缘八强。

  本次世乒赛,许昕身兼男单、男双和混双三项比赛,成了名副其实的劳模,多线作战让他的体能遭受极度考验。在肩伤复发后,许昕表示:“我肯定要打,既然还没输,就一定要坚持到底,不管我的伤病怎样,我还是要全力以赴。”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跨国组合获得金牌只给各自代表国计0.5个冠军的规定,1977年中国和朝鲜的跨国搭档杨莹/朴英玉夺得第34届世乒赛女双冠军,所以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的世界冠军数是208.5个,现在终于变成了209个。许昕对于这一“成就”也颇为高兴,“这个冠军非常特别。跨国组合夺得混双开创了历史,把咱们那0.5个世界冠军给补齐了。”

  相关新闻   包揽四强 女单提前锁定金牌

  在昨晚进行的世乒赛女单1/4决赛中,中国队的李晓霞、木子、刘诗雯、丁宁先后战胜对手晋级四强,国乒也提前锁定这枚女子单打金牌。

  在这四场1/4决赛中,木子战胜中国队的头号劲敌冯天薇,可以说是球队的首功之臣。虽然从资格赛打起,但随着比赛进行,木子的状态愈发火热。上轮比赛战胜日本头号选手石川佳纯,更是让她对昨晚的比赛信心十足,最终4比0将冯天薇横扫出局。

  “这是我世乒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之前遇到些困难,打得有点瑕疵,这场球总算是释放了。”木子在赛后说。

  接下来的半决赛,木子将迎战头号种子丁宁。作为本届比赛最大黑马,木子已经越战越勇,“现在我已经没有任何包袱了,已经完成了任务,就一场场去拼吧”。

  文/实习记者 徐邦印

文章关键词: 国乒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老鹰4-2淘汰篮网 勇士经理获最佳
  • 娱乐独家:李易峰全球生日会排练认真精益求精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被国际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