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早遇国乒强敌马龙波尔要黄? 德国乒协空欢喜?

2015年04月28日06:48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苏州4月27日电(记者 钱晞)苏州世乒赛,男双跨国强档马龙/波尔[微博](德国)备受球迷的关注。然而,抽签结果让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烦恼不已——由他大力促成的这对跨国组合,将在第2轮便与国乒头号男双、同样被视为夺冠大热的张继科[微博]/许昕[微博]狭路相逢。倘若马龙/波尔提前出局,那么本届世乒赛在跨国组合的话题上将过早地失去最大看点。

  马龙是本届世乒赛的男单头号种子,本身就肩负着冲金的重任,刘国梁安排他与波尔配对,让一直期待染指男双金牌的德国队开心坏了,德国乒协在合作确定后立即奔走相告并通知该国媒体,德国男乒也对此次跨国配对相当重视。

  “这一对是奥运主力配合,他们需要通过世乒赛为里约奥运会演练。而马龙和波尔这么优秀的两名选手配合在一起,本身非常不容易,也非常有机会夺冠。”刘国梁对抽签结果幽幽地说了一句:“比较遗憾”。他本身希望两对组合能够走得更远,甚至在决赛中一决高下,这样既攒足眼球,又确保了包括马龙在内的3名奥运主力可以得到最充分的实战锻炼,现在这个意愿显然是不能实现了。

  另一件让刘国梁头痛的事情,是这两对组合相遇的男双第2轮,国乒将如何安排场外指导,他到底是坐在“波马组合”这边,还是张继科/许昕那边呢?对此,他的回应是:“回去再商量。”

  国乒战报

  本报苏州4月27日电(记者 钱晞)第53届世乒赛27日在苏州进入到第二日的较量,混双项目中三对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都迎来了开门红。陈梦[微博]/莱贝松(法国)4:0淘汰巴基斯坦组合,武杨/闫安以4:3惊险胜出,许昕/梁夏银(韩国)4:0战胜乌克兰组合。

  世乒赛一票难求

  随着苏州世乒赛正赛开始,门票销售也越来越火,目前5万张决赛门票已售空,中国乒乓球[微博]队领队黄飚也在为票“苦恼”,“现在有钱都买不到票……”

  下午4点,记者在苏州世乒赛赛场大门外,就看见两位专门坐地铁过来购票却失望而归的外国观众,工作人员告诉他们:“门票销售非常好,目前所有场次的门票均已售完。”晚7点,世乒赛赛场外的黄牛们开始四处活动,一套原价5080元的VIP全场次门票开价是5万元,而5个项目的决赛场次门票也是早已翻倍。

  球迷一票难求,中国队领队黄飚也一样。由于国内乒乓球界人士都要来捧场,找他搞票的人自然不少,而拒绝不好,答应更不好,黄飚无奈地说:“我手里也没票啊。现在有钱都买不到票,根本没办法。”

  苏州世乒赛主赛馆面积7000多平方米,可容纳5300多名观众。比赛期间,除去给参赛球员、各对官员及媒体记者预留一些座位外,每天的比赛对外销售的门票约有3000张。现在比赛正进行到第二天,晚上是混双前两轮正赛,尽管比赛还远远没到最紧张时刻,可看台上还是坐满了国内外球迷,由于球迷多,赛场附近的酒店价格也普遍上涨了。

文章关键词: 波尔马龙国乒德国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男篮16人名单:刘炜领衔 易建联5月底归队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