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绝处逢生会增加许昕/张继科彼此信任度

2015年04月30日14: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5年苏州世乒赛展开第五日比赛角逐。在男双1/4决赛中,中国组合许昕[微博]/张继科[微博]在苦战七局后以4比3险胜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晋级半决赛。这场比赛许昕/张继续赢得很惊险,他们在决胜局对手手握两个赛点的不利情况下上演翻盘一幕。赛后,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双打经历过‘生死’或者感觉输到家,那种绝处逢生的感觉会增加他们彼此的信任度。”

  对于森园政崇/大岛祐哉这对年轻组合,刘国梁表示:“这是一场非常艰难和激烈的比赛,因为这对日本组合的实力还是不错的,最主要是比较有特点,他们刚刚崭露头角,我们还不太熟悉,他们拼得很好,今天那个左手持拍的选手发挥得更好,这也能看出日本队已经现在在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了,我们在为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做准备。”

  在刘国梁看来,许昕/张继科是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发挥才能上演翻盘一幕的,“我觉得这场球我们队的两位队员能够获胜,我觉得是最重要的,遇到那么大的压力,能够靠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发挥获胜。我觉得在这一轮之后,我们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可能在技战术上和在对比赛节奏的把控上,因为我们现在注重单打比较多,所以双打一直在混配,通过世乒赛,打几场这样的球挺有意义的。”

  刘国梁坦言,在决胜局许昕/张继科以8比10落后时,自己曾感觉这场比赛他们可能会遭遇失利,“其实他们在以8比10落后时,我觉得这场球我们可能要输,我一直把这场比赛当成奥运会。今天张继续男双不在状态,就看许昕能不能带动他,这是很关键的,我觉得这是需要两个人的配合。”刘国梁继续说道:“双打和单打不一样,一个人状态好,一个人打控制就可以了,但继科打球比较凶,成也是他,可能输也是他,许昕的表现比较稳定,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他们两个人能够磨合得更好一些。”

  “前面的时候肯定有技战术,但打到最后,技战术其实就不重要了,我一直告诫他们第一要相信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事,第二相信同伴。你做好自己的,两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一定能赢。如果有一个人没做好,还没事,另一个人只要不受影响就可以。在决胜局以8比10落后时,两个人都还是做好了自己,没有明显的乱,一旦追到10比10,对手的心态就乱了。我觉得双打经历过‘生死’或者感觉输到家,那种绝处逢生的感觉会增加他们彼此的信任度。”刘国梁如是说道。

  (董正翔 发自苏州)

文章关键词: 奥运会刘国梁许昕张继科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山东初中男老师与女学生相约自杀(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