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志敏:谁拿冠军我都高兴 不后悔儿子打高尔夫

2015年04月26日2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焦志敏接受采访焦志敏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烟灰色眼影、黑色的长裙搭配黑帽黑鞋、纤细的身材……在训练馆擦身而过时,差点以为这是哪家赞助商的时髦员工,走远了几步才意识到这熟悉的面容不正是中国乒乓球前国手、韩国媳妇焦志敏吗?

  “刚到,上海的沃尔沃比赛刚打完我们就过来了。”印象中有她儿子是高尔夫球员的模糊印象,但近距离观察下那精致的妆容和保养得宜的皮肤,让笔者不由问出了一个笨问题,“是青少年组吗?”

  焦志敏一听,笑了起来:“他已经是职业选手了,就是那边那个穿条纹衫的。昨天没打好很遗憾,今天还不错,第八名。”只见一个戴着眼镜、皮肤黝黑的壮小伙正站在父亲、韩国乒乓球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安宰亨的身边。

  两位乒乓球的风云人物,培养出了高尔夫里的明日之星——2009年,17岁的安秉勋成了最年轻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得主。焦志敏告诉新浪体育,现在自己确实关注高尔夫赛事要比乒乓球多,而她也不遗憾儿子未能继承衣钵。

  “他没有想学,我们也没有想让他打乒乓球。他爸爸喜欢打高尔夫球,小时候他总是喜欢在家里头东跑西跑,影响我休息,所以爸爸就带着他一大早就出去打球了,一带出去就喜欢上了。”

  “运动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比如说坚持、毅力。但他向我请教的少,他不是那种会主动问你我该怎么打比赛啊这种性格,都是我主动找他说。我会把我的经验告诉他,可能高尔夫他会跟爸爸聊得比较多,我嘛还是生活上更多些。”平时里,妈妈会跟安秉勋说中文,爸爸则跟儿子用韩文沟通,“他选择这个项目我觉得很好,不后悔,但是真的难,比乒乓球难、难很多,他也挺不容易的。”

  优异的运动基因依然得到了延续,而懂事的儿子更是焦志敏最大的骄傲:“生下来到现在,我也没操心过,苦的(地方)是我们总分开。因为他需要飞世界各地打比赛,所以我只要有一点时间就会跟他在一起。”

  “刚把沃尔沃的(证件)牌摘了又戴上了乒乓球的牌。不过明天早上我再走,先把儿子送回美国,29号和30号我都会过来看比赛。”焦志敏透露这次中国乒协把过去多位乒乓球世界冠军都请了过来了,“我们聚在一起挺不容易,跟我同一拨的戴丽丽、李慧芬都会来,挺高兴的,谢谢中国乒协还记得我们这些老家伙(笑)。”

  不过问起她特别想关注哪几场球时,焦志敏坦言:“主要是看看决赛。其实对现在年轻一代已经不太了解,因为年龄相差得太多了,我们都退(役)了二十五六年了,儿子都23岁了。他们上去打我都希望能够打好,谁拿冠军我都高兴。”

  (何霞 文/摄 发自苏州)

文章关键词: 焦志敏乒乓球世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李易峰回应点赞郭碧婷性向:为手滑道歉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揭开中国黑客群体的神秘面纱 年薪数百万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