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丁俊晖13-9逆转希金斯 时隔2年再进八强

2015年04月25日19: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比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前两个阶段以9-7实现反超的丁俊晖在第三个阶段延续了良好的势头,总比分13-9力克希金斯,时隔两年再进8强,这也是其生涯第三次突破世锦赛第二轮。1/4决赛,丁俊晖将迎战傅家俊和特鲁姆普的胜者。

  职业生涯中,丁俊晖与75三杰之一的希金斯屡屡在大赛中相遇,不过世锦赛上却还是头一遭。其中,丁俊晖在最近六年的历次交手中占据压倒性优势,唯一让人担忧的是,丁俊晖在克鲁斯堡迟迟找不到感觉,而希金斯已在这里四次问鼎,因此丁俊晖能否将这个优势带到克鲁斯堡,尚需重新检验。第一阶段他一度1-5落后,好在之后他及时进行了调整,延续到第二阶段一共连胜四局5-5追平比分。最终头两个阶段前16局战罢,丁俊晖以9-7反超希金斯两局。

  比赛进入第三阶段,第17局,希金斯连得40分架杆击打黑球失准,显然希金斯为这杆失误非常懊恼。丁俊晖上手多次化解难题,期间大范围走位救出边库最后一颗红球,收彩时远台薄进蓝球,最终他打单杆63分68-41单局逆转,总比分10-7领先希金斯。

  第18局,希金斯防守出错,丁俊晖先得13分中断。几杆安全球较量之后丁俊晖稳稳打进远台,局分50-0再次出现偏差。希金斯防守留下对角远台,丁俊晖信心十足攻进,局分扩大到71-0薄丢倒数第五颗红球。希金斯追回21分打丢粉球主动放弃,丁俊晖于是以11-7遥遥领先希金斯。

  第19局,安全球大战丁俊晖拼远台不中,将红球留在了袋角,希金斯把握住这杆机会打单杆94分,比分追为8-11。

  第20局,希金斯积极进攻,以图挽回越来越不利的局面,但仅连得34分因走位不佳而中断。丁俊晖回防非常到位,追分心切的希金斯从组合球当中找到了机会,局分扩大到38-0不慎形成远台,导致再次中断。丁俊晖上手,轰单杆89分清台,局间休息前,以12-8手握大把赛点。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21局,白热化较量中,两人均展示出超高的技艺。希金斯找准一个中远台出手,母球恰到好处顶开锁住黑球的红球,得以继续下球,然而仅得16分没能继续,防守一杆将母球停在底袋袋角。丁俊晖毫不手软,从红球堆中的组合球发现机会,并成功打进中袋,连续进攻过程中他再次以组合球化解难题,打单杆54分不慎中袋丢掉粉球。希金斯追为29-54失去继续下球线路,转入防守。丁俊晖稳稳打进远台,结果运气欠佳,母球掉进中袋。希金斯局分61-54反超没能将边库的粉球救活,两人围绕最后两颗彩球展开争夺。希金斯母球摔袋,但最终希金斯收掉最后两颗彩球,74-60结束了这局拉锯战,比分追为9-12。

  第22局,希金斯两次得手均很快打丢彩球。丁俊晖局分51-8剩两颗红球做安全球。希金斯回防丁俊晖打进中远台,局分扩大到52-8。希金斯试图通过做斯诺克挽回败局,丁俊晖耐心应对,希金斯将这颗红球送到袋角,丁俊晖试图解进,没能成功,不过丁俊晖的努力引得现场一阵善意的笑声。之后丁俊晖母球摔袋,希金斯获得自由球,台面分值已足够。但最终希金斯打丢粉球而功亏一篑。丁俊晖完成收彩,总比分13-9战胜希金斯,强势闯入8强。这也是其继2011年闯入4强和2013年跻身8强之后,生涯第三次突破世锦赛第二轮。接下来的1/4决赛,丁俊晖的对手将在傅家俊和特鲁姆普之间产生。(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世锦赛希金斯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李易峰回应点赞郭碧婷性向:为手滑道歉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揭开中国黑客群体的神秘面纱 年薪数百万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