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最担心一幕发生了 第一球星连犯致命错误

2015年04月26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贝勒斯绝杀瞬间贝勒斯绝杀瞬间

  新浪体育讯 东部季后赛首轮,芝加哥公牛在客场以90-92被密尔沃基雄鹿绝杀。全场比赛,公牛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13投5中得到14分,外加5个篮板和6次助攻,并且出现全场最高的8次失误。比赛最后时刻,罗斯在攻防两端各出现一次致命失误,最终公牛没能横扫雄鹿晋级第二轮。

  今年季后赛开始之前,可能没有多少人能预计到罗斯会有怎样的表现。一方面,这是他在时隔三年后第一次参加季后赛,能否快速适应这种氛围和节奏是一个问题;另一方面,罗斯这几年饱受膝盖伤势的折磨,今年2月,他再度接受了一次膝盖手术,而且直到常规赛结束前不久才正式复出。

  但是从季后赛开始后的情况来看,罗斯的表现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首轮前3场比赛,罗斯场均得到24分和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7.2%、三分球命中率45.5%,罚球命中率92.3%,各项数据相比他在常规赛时都有显著的提升。另外,在这3场比赛中,当罗斯在场时,公牛每100回合要净胜雄鹿17.6分,全队最高;可当他不在场时,公牛每100回合就得净负雄鹿13.2分,同样是全队之最。在他的带领下,公牛连胜3场,把握住了这轮系列赛的赛点。这样的表现也让罗斯重新恢复的信心,第4场比赛开始前,罗斯说现在的自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因为他变成了一个更加聪明的球员。

  如果赢下今天这场比赛,那么公牛就将以4-0的总比分晋级第二轮,但年轻的雄鹿并不打算束手就擒。和前3场不同,罗斯在比赛开始后始终没能找到自己的节奏,虽然他的第一次出手(三分球)就命中,但是他的第二个运动战进球直到第四节还剩7分06秒时才发生。整个上半场,公牛显得很被动,靠着吉米-巴特勒的半场23分,公牛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扳成50平。

  进入第四节,罗斯的状态终于有所回暖,他一度为公牛连得6分,并紧追比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05秒时,罗斯再度三分命中,此时公牛只落后3分。之后的一次进攻,罗斯利用速度撕开雄鹿防线,并将球分给保罗-加索尔,后者打成一次2+1,公牛瞬间追平了比分。

  事实上,公牛本有机会在常规时间内取得胜利,最后一次进攻,罗斯试图完成单打,但是面对雄鹿的凶悍防守,罗斯出现了1次运球失误(这是他本场的第8次失误),并失去了球权。在比赛还剩1.3秒的情况下,雄鹿立刻喊了一个暂停。正当大多数人以为比赛将进入加时时,奇迹发生了,雄鹿打出了一次精妙的配合,贝勒斯利用一次成功的反跑空切甩开罗斯的防守,并完成一个上篮绝杀。

  由于罗斯在最后时刻的攻防两端都出现一次致命失误,使得公牛没能横扫雄鹿并晋级第二轮。罗斯的失望之情显而易见,终场哨声响起之后,当整个布拉德利中心球馆都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罗斯低着头,甚至都没有理会呼喊他名字的球迷,并默默地走回了更衣室。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公牛罗斯雄鹿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美双料女博士后被遣返 学霸变精神分裂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