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错失147对手乐了:送上门的不要 肯定太有钱

2015年04月22日04:4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伦敦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丁俊晖[微博]21日在谢菲尔德进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比赛获胜后说,他根本没想到第九局有打出满分的机会,当时只是全心沉浸在比赛中。

  作为三号种子的丁俊晖在开局以0:4落后的情况下,以10:7逆转英格兰老将马克·戴维斯,闯入16强。 第九局丁俊晖一个远台打进红球之后,连续围绕黑球得分,台面上出现打满147分的理想状态。在打进11红11黑之后,丁俊晖本来可以轻松打入台面上剩下的4颗红球,但这时他鬼使神差打出一杆低杆,命中红球后,将白球引到球台上方的蓝球附近。

  丁俊晖很快就意识到自己犯下大错,不停摇头苦笑,现场观众、球员、评论员甚至连对手都对他的幼稚错误感到震惊。

  “我当时太专注了,那样专注的状态很少碰到,我只是想拿下第九局的胜利,根本就没意识到有147分的机会,也没有听到裁判在说什么,”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如果拿下147分,丁俊晖最多可以赢得3万英镑的额外奖金。

  戴维斯也为丁俊晖的失误感到惋惜,他赛后对丁俊晖说:“你肯定是太有钱了,你甚至都不想挣这笔送上门来的钱。”

  谈到0:4落后的局面时,丁俊晖说:“开局的确非常不顺,但随着比赛进行,我逐渐进入状态,我告诉自己尽量享受世界锦标赛,就像球迷享受比赛的乐趣一样。昨天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我就觉得能控制住局面,对手打得也不是太好,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

  丁俊晖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曾经四次赢得世界冠军的“巫师”约翰·希金斯,谈到这场比赛,他说:“约翰·希金斯是我的老朋友,我和他打了很多很多次比赛,最初的五次交锋全输了,但从那里我学到了很多。现在我信心十足,希望能够集中精力打出最好水平战胜他。”(完)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斯诺克147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拜仁6-1逆转 巴萨总分5-1巴黎进4强
  • 娱乐敬一丹《焦点访谈》19年:栏目老公都不换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为防跳楼装铁栏 全封闭如监狱(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