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场上的超级明星!环球马术冠军赛10周年回顾

2015年04月20日2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马术冠军赛——作为世界顶级的马术场地障碍赛事,也被誉为马术届的一级方程式大赛,一直以来都吸引着马术障碍赛中的最强选手,历届的冠军名单就是最好的印证。2015年,赛事迎来10周年盛典,在此之际,让我们一同回顾过去9年环球马术冠军赛历届的顶级骑手与他们的宝马良驹。

环球马术冠军赛历届冠军环球马术冠军赛历届冠军

        回望2006年,当第一届环球马术冠军赛迅速成为世界上最知名也是赛事奖金最丰厚的的障碍赛时,罗德里格-佩索阿(巴西), 诺曼-德洛·乔伊奥 (美国), 尼克-斯凯尔顿(英国) ,以及另一位骑手鲁德格尔-比尔鲍姆 (德国)的名字也为人熟知在2006年,来自比利时的四届奥运会选手鲁多-费利佩最终主宰了环球马术冠军赛,成为了首届冠军赛的冠军。他与他的赛马Parco赢得了5站比赛2站金牌,并以领先奥运冠军巴西人罗德里格-佩索阿40分总积分的巨大优势夺冠

 

        2007年,冠军赛增加到了七站赛事。而最终折桂的正是拿到一个大奖赛金牌和两个大奖赛银牌的英国人尼克-斯凯尔顿(英国)和他的赛马Arko他们在那一年可为势不可挡。斯凯尔顿辉煌的职业生涯里,他取得了惊人的16个重要国际冠军赛奖牌,并以50 分总积分的优势,击败了2001年欧洲团队金牌得主爱尔兰人杰西卡-柯滕(爱尔兰),毫无争议地将2007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的冠军收入名下。

 

        2008年和2009年,冠军赛都设置了最终独立的总决赛,以决出最后的冠军。到了2009年,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在全球已增加到了惊人的9站赛事。2008年决赛邀请到的是那个赛季总积分榜排名前25名选手,来自爱尔兰的选手杰西卡-柯滕与她的爱马Castle Forbes Libertina略胜一筹,成为赛制修改后赢得冠军赛的第一位女马术师。她以0.76秒的微弱优势率先完成比赛,击败了来自德国梅瑞狄斯-迈克尔-比尔鲍姆和她的传奇赛马Shutterfly而杰西卡则赢得了空前高额的3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

 

       法国超级巨星两届奥运会铜牌得主米歇尔-罗伯特与她的赛马Kellemoi de Pepita摘得了2009的冠军来自比利时的2006年世界冠军琼斯·兰森克和他的赛马CavalorValentina van 't Heike0.13s的劣势屈居第二。从2010年起,该锦标赛再次改回原先的赛制,各站大奖赛赢得的总积分来决定冠军归属。德国人强势来袭,三届国际马联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德国马术师马库斯·厄宁赢得总冠军,以7分优势领先同样来自德国的两届奥运会铜牌得主马克尔·库彻

 

       在前一年总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骑手埃德温娜-亚历山大,2011年开始了她在该项赛事的统治地位,她与她的明星赛马Itot du Chateau搭档,成为第一个连续两年赢得巡回赛年度总冠军的骑手。这对组合先是在2011年,以20分的总积分优势击败了四届奥运金牌得主德国人鲁德格尔·比尔鲍姆,而后又在2012年以极其微弱的优势击败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瑞典人罗兰夫-约兰-本特松。虽然两位骑手的年度总积分相同,但埃德温娜以在12站大奖赛中登上领奖台次数更多的表现,获得当年年度总冠军殊荣。

 

斯科特·布拉什斯科特·布拉什

       2013年开始,世界马术场地障碍赛被英国名将斯科特-布拉什统治。作为 2012年奥运会金牌得主,他与他的明星赛马Hello Sanctos以破纪录的表现赢得全年最后一站大奖赛的冠军以及年度总冠军。这是此环球马术冠军赛从未有人实现的表现布拉什击败了2003年的欧洲冠军,德国人克里斯蒂安-阿尔曼则捧回了他职业生涯最高的赛事奖金44.25万欧元。

 

       2013赢得胜利后布拉什的职业生涯第一次跻身世界第一,并保持这个排名超过一年之久。上一次做到保持世界第一超过一年之久的还是在2006年的马库斯-厄宁201414站比赛中,布拉什、鲁德格尔-比尔鲍姆和罗兰夫-约兰-本特松之间展开了扣人心弦的冠军争夺战最终布拉什再次问鼎冠军赛的冠军有意思的是,虽然本特松又一次和布拉什获得相同的冠军赛总积分,但布拉什又打破了另一项纪录,即在2014年赛季成为第一个在同年赢得三站大奖赛的骑手。

 

       2015的环球马术冠军赛目前已包括横跨13个国家的15站惊艳赛事,世界最优秀的骑手齐聚于此,为丰厚的奖金而战。而今年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卫冕冠军斯科特-布拉什身上,看看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人能否实现不可思议的三连冠。这是冠军赛的第10年,也将是一个激动人心的赛季,让我们翘首以盼,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 马术环球冠军历届回顾冠军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NBA-猛龙妖星当选最佳第六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汉土豪学校太任性:修完长城买战斗机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