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宣布离婚与妻子分道扬镳 十年时光告终

2015年04月20日0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一家三口瓦林卡一家三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现世界第九的瓦林卡发布离婚声明,正式和自己结婚六年的妻子伊力哈木(Ilham)分道扬镳。两个人在2009年正式结婚,婚后育有一女Alexia,现在已经五岁了。瓦林卡在上周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第三轮输给迪米特洛夫无缘卫冕,这位2014年的澳网冠军近来可谓是跌到了人生的谷底当中。

  伊力哈木过去是一名时装模特,现在是瑞士电视台的法语节目主持人,两人于2009年在瓦林卡的家乡Lausanne结婚。瓦林卡在结婚的第二年抛下了自己的家庭去住酒店,尽管当时妻子有孕在身。妻子非常理解丈夫需要专注于自己的网球事业,所以他们在2011年重归于好。瓦林卡有两个纹身:一个是在他的左臂上,纹的是Samuel Beckett的名言:Ever tried. Ever failed. No matter. Try Again. Fail again. Fail better。另一个是在他的右臂上,是他的女儿的名字,可见瓦林卡非常重视自己的家庭。

  但是2014年澳网冠军在周日发布声明和自己的妻子伊力哈木离婚,在一份提前准备好的离婚声明当中瑞士人说:“我们两个人都非常享受这十年当中的时光,像每一对情侣那样经历了分分合合,但是生活可能会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具有挑战性。我和我的妻子都非常希望组建一个家庭,当我们的女儿Alexia在2010年出生的时候,我们都努力去把对方当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像家人一样在一起生活,尽管我在网球场上要面对无数的挑战。我非常遗憾这样的生活结束了。”

  “妻子永远是我女儿的母亲,是我永远爱的人,永远尊敬的人,我们永远都会像一家人一样。现在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尽全力去保护我的女儿,在离婚这件事情当中不受伤害。我希望球迷和媒体能够理解我一直非常注意隐私,我希望这一回也是一样,所以我不会就离婚这件事透露更多的信息。”

  瓦林卡,2014年的澳网冠军,这个非常保守且敏感的男人,通过不懈努力终于战胜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拿到澳网冠军,他同样在2015年澳网打进四强,但是他在澳网之后的三站比赛中都没能打进八强。转战红土赛季,瑞士人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第三轮两盘脆败给迪米特洛夫无缘卫冕。费德勒同样在蒙特卡洛第三轮输球,他两盘完败孟菲尔斯,蒙特卡洛的九冠王纳达尔,在半决赛中输给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相比而言,瓦林卡卫冕失利倒不让人觉得那么惊讶,但是网球事业的失意可能和这次离婚有所关联。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瓦林卡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意甲-国米0-0AC米兰 利物浦足总杯出局
  • 娱乐邓紫棋长沙登台 遭轰“滚出娱乐圈”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生研究棒棒糖舔完需多少口获数学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