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100自决赛出发脚蹬滑 赛后觉得有点可惜

2015年04月13日23: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宝鸡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郑昕)因为出发时脚蹬滑了,宁泽涛打算冲击100米自由泳好成绩的愿望遗憾落空,但是他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发挥出了相当于今年世界第四的稳定成绩,模拟世锦赛体力分配和连续作战能力得到了锻炼。

  宁泽涛在12日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游出了48秒34的成绩,可列今年世界排行榜第四位。当时他表示“用了90%的力量”。13日他希望再接再厉,向48秒大关冲击,可惜出发离台时脚蹬滑了,这让他的出发反应时比往常慢,前半程比半决赛慢了0秒4,后半程一路领先,但是最终成绩48秒36。

  “我今天游起来感觉比昨天轻松一些,也没有那么喘。我就是觉得有点可惜,比半决赛成绩慢了0.02秒,本来还可以再快一点。全国比赛就是世锦赛的预演,我希望通过比赛的积累,把最好的状态留到喀山世锦赛,”宁泽涛说。

  其实,宁泽涛在全国冠军赛前仔细研究过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100米自由泳预赛、半决赛和决赛成绩,比赛中,他也是按照世锦赛的比赛标准进行体力分配。

  “国际比赛高手如林,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每一场比赛都不能有一点放松。尤其是半决赛,大家都拼得很凶,毫无保留,决赛时放手一搏。在全国比赛中,我也要按照这样的体力分配和比赛节奏,希望在国际比赛中发挥出最好水平,”宁泽涛说。

  从12日宁泽涛首次亮相比赛开始,场馆就挂满了粉丝为他精心准备的横幅:“做最好的包子”、“自信霸气,王者无敌,包子加油”、“宁泽涛,喀山约不约?”、“宁静致远,温润而泽,再掀波涛”、“心有方向,何必远方!宁泽涛,fighting!”、“宁泽涛,越努力越幸运!”

  宁泽涛在赛场内向粉丝们鞠躬、挥手致意,赛后在微博中感谢粉丝:“给自己一个努力的目标,给你们一个真诚的感谢!谢谢大家的关心,支持和祝福!包子都深深地记在心里!我会用赛场上飞扬的自信,绽放自己的热血青春!!”

  14日,宁泽涛将参加50米自由泳的角逐。(完)

文章关键词: 游泳宁泽涛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