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练调整状态 宁泽涛:应该还可以再快点

2015年04月13日1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宁泽涛接受采访宁泽涛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喀山世锦赛选拔赛在陕西宝鸡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仁川亚运会冠军宁泽涛[微博]以48秒36率先触壁,该成绩比自己半决赛慢了0.02秒,该成绩也排在今年的世界第五位。

  宁泽涛此前受腕伤困扰,训练一直不是很系统。恢复训练后不久便参加了本届全国游泳冠军赛。赛前教练给宁泽涛制定的计划也是预赛放松游,半决赛和决赛再全力冲刺。半决赛中,宁泽涛游出48秒34的世界第四好成绩,自己称大概发挥了九成实力。

  从泳池上来后,宁泽涛显得很疲惫。他先向到场的泳迷朋友和媒体记者们分别深鞠一躬,随后来到中央电视台游泳专项记者刘京京[微博]身旁,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

  宁泽涛表示:“自己还是比较满意今天的成绩,不过有点可惜,比半决赛慢了0.02秒,自己应该还可以再快点。”

  面对记者提到:“今天拼尽全力,却比昨天发挥九成游得慢一些,是不是昨天消耗了过多体力,还是出现了什么其他问题?”宁泽涛坦言:“其实,今天游起来感觉要轻松一些。自己希望通过这些比赛的积累,将最好的状态留到喀山世锦赛。”

  今天,宁泽涛出发一般,用时0.72秒,相比去年二次打破全国纪录时出发成绩0.61秒,慢了0.11秒,这在100米自由泳中是个不小的差距。

  截至目前,今年男子100米自由泳最好成绩是由澳大利亚名将麦克沃伊游出的48秒06。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 游泳宁泽涛自由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