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冠军赛赛程过半 宁泽涛夺冠“引爆全场”

2015年04月13日21: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西安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 陈晨)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13日结束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力挫群雄,夺得他本次赛事的首块金牌。刘子歌则继续着本次冠军赛以来的低迷状态,仅列女子200米蝶泳决赛的第七位。

  由于周末的结束,13日晚的宝鸡游泳跳水馆上座率从之前的火爆回复到了刚开赛时八成满的状态。不过因为有宁泽涛和刘子歌的参加,还是吸引到不少他们的支持者,继续为偶像摇旗呐喊。

  宁泽涛在第四项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登场,首先迎来的是“粉丝”们此起彼伏的尖叫和欢呼声。从预赛和半决赛中轻松晋级的宁泽涛,这次在入水后遭遇了一定的挑战,起跳时略有迟缓的他,一直与第三道的辽宁选手林永庆齐头并进,甚至一度陷入落后。在最后20米的冲刺阶段,宁泽涛凭借出色的后程技术率先触壁,不过48秒36的成绩,尚不及他在半决赛游出的48秒34。与宁泽涛力战过猛后继乏力的林永庆最终降到了第三位,此前已获得50米蝶泳金牌的余贺新则获得亚军。

  “今天感觉要比昨天的预赛和半决赛轻松许多。”宁泽涛在拿到金牌后说,“离世锦赛还有三个月,我冬训的状况不是太好,要好好规划后面的训练,争取世锦赛进入决赛。”

  当晚登场的另一位“大牌”刘子歌,则没能取得与宁泽涛一样的佳绩。紧随宁泽涛出场的她,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选手亮相时掀起了全场又一个高潮。不过这位本赛季状态低迷的前奥运冠军没能一扫颓势,第二道出发的她在半程阶段还能紧咬领先者,但在冲刺阶段却被爆发力更强的年轻选手连续超越,只能以第七名的位次结束此次冠军赛征程。冠军被河北的周羿琳获得,成绩为2分8秒02。

  在当晚进行的其他决赛中,率先进行的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冠军被浙江选手汪顺获得,他1分58秒13的成绩放眼2015年全球泳坛可以排到第四位,略好于该项目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罗切特本赛季的最佳成绩。

  傅园慧拿到了女子50米仰泳的冠军,将自己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又提高了0.11秒。压轴登场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北京队与辽宁队交替领先,第八道出赛的北京队在最后一棒方艺入水后才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一个身位,最终以8分4秒48的成绩技压群芳。(完)

文章关键词: 宁泽涛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