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样游泳期待在里约奥运会打破俄罗斯垄断

2015年04月11日22: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花样游泳公开赛10日至12日在里约展开,中国队教练藤木麻佑子表示,期待能在明年的奥运舞台上打破俄罗斯队的垄断。

  本次比赛在里约奥运会的花游比赛地进行,因此对于参赛队来说是很好的适应场地的机会。除俄罗斯队之外,包括中国、西班牙、乌克兰等在内的世界花游强队悉数前来。

  俄罗斯队在花游世界无疑具有统治地位,她们包揽了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的所有花游集体项目比赛的奥运金牌。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和西班牙队位列俄罗斯队之后,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队教练藤木麻佑子表示:“花游和其他运动项目不同的是,在比赛前,你或许就已经知道了结果,但我认为,我们应该改变这种局面。”

  中国队近些年的进步有目共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在集体项目比赛中以微弱劣势输给了西班牙队,收获了创造历史的一枚铜牌;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在集体项目凭借一曲《蝴蝶》,力压老对手西班牙队,收获了一枚银牌。

  现如今,虽然带领中国花游取得长足进步的教练井村雅代已经离开,但是中国队依然期待在里约奥运会取得新的突破。

  “俄罗斯队是最强的,她们领先其他队伍很多,但其他队伍正在努力赶超她们。我觉得是有可能赶超她们的,前提是每支队伍都要展示新东西出来,不然获胜的还是俄罗斯队,”藤木麻佑子说。(完)

文章关键词: 花游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林招供:没想到他们把邹勇弄死了
  • 体育NBA-火箭送4将+首轮获劳森 千万续妖星
  • 娱乐汪峰自夸鸟巢开唱自大?好声音:节目安排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汪峰:从没想过头条 但很早就想做耳机
  • 博客贾玲道歉:拿花木兰演绎喜剧不合时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高考状元为何踏入职场很难称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