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助浙江首夺女子接力金牌 直言主项不比巅峰

2015年04月10日03:1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全国游泳冠军赛共决出了四枚金牌,除了孙杨的400米自由泳外,浙江游泳队还获得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和女子400米自由泳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由叶诗文、傅园慧、吴越、朱梦惠组成的浙江队在决赛中游出了3分39秒75的好成绩,力压北京队和上海队获得冠军,这是最近这些年没有过的。

  “去年这个接力项目由于接棒发生失误,非常可惜没有成绩。我印象中这个接力项目(这些年)我们还是第一次拿冠军,她们今天游得不错。”记者见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管理中心主任卢钢时,他心情不错,不仅仅是因为浙江游泳队第一次拿到了这个冠军,还因为队里像朱梦惠、吴越这样的浙江游泳小小花成长起来了,这也使得浙江游泳的强势项目又多了一项。

  “这个项目我们有叶诗文、傅园慧,加上吴越、朱梦惠,特别是朱梦惠,这个小姑娘1999年出生的,她能游出来我们的实力自然就上去了。”卢钢告诉记者,去年郑州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朱梦惠在女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上拿了个第三名,已经有“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势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叶诗文。昨晚在参加完自己的主项200米混合泳半决赛,并顺利晋级决赛后,她马上又参加了接力项目,和自己的队友们一起为浙江游泳队拿下了这枚有意义的金牌。

  “在澳洲一直在练有氧方面。”叶诗文说,昨天自己的主项200米混合泳状态和全运会时候差不多。有记者问她和巅峰时候比怎么样,小姑娘坦言:“那还差一点。”

  叶诗文告诉记者,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后,接下来她的安排是先回杭州呆一段时间,然后再去高原训练,备战7月开始的喀山游泳世锦赛。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自陕西宝鸡

文章关键词: 叶诗文浙江队接力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国足排名亚洲第7 辽足开500万擒恒大
  • 娱乐央视:严肃处理毕福剑视频 党媒:咎由自取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沈梦辰:为《我是歌手》失误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高中仅21人高考 295人进海外名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