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上海站5月17日举行 谢文骏将遭遇梅里特

2015年04月08日20:4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上海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杨明)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于5月17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目前已有7位奥运会冠军和7位世锦赛冠军确认参赛。

  4月8日,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在沪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在上海站夺得110米栏冠军的中国新锐谢文骏将遭遇伦敦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的强力挑战。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组委会宣布了今年上海站的16个比赛项目,男子包括200米、400米、110米栏、跳远等8项,女子包括100米、800米、撑杆跳、铅球等8项。作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年度第二场比赛,众多冠军级选手将上海站作为全新室外赛季的起点。

  作为国际田联最高级别的职业赛事,钻石联赛上海站11年来为全国观众呈现了许多国际巨星的巅峰时刻,也见证了中国小将们的自我突破。虽然刘翔退役了,但男子110米栏仍是上海站最受欢迎的项目,今年更是迎来了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该项目的前三名。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莱恩·威尔逊和俄罗斯选手谢尔盖·舒本科夫将共同挑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阿里斯·梅里特。去年以13秒23的个人最好成绩在上海站夺冠的谢文骏能否在主场卫冕,令人期待。

  两届奥运会女子200米金牌得主、牙买加名将维罗尼卡·坎贝尔去年捧得女子100米钻石奖杯,此番她将与同胞安·弗雷泽聚首上海站,上演惊心动魄的女子百米飞人大战,后者是女子100米奥运金牌得主。

  在男子跳远项目上,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格雷格·卢瑟福德将与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冠军亚历山大·门科夫一较高下。在该项目上,中国选手李金哲同样实力不俗。他曾在2013年上海站勇夺男子跳远冠军,去年的钻石联赛他加冕摩纳哥站冠军,并在仁川亚运会上斩获金牌。上海站将是李金哲为今夏北京世锦赛备战的绝佳机会。

  除了精彩赛事之外,今年上海站还将推出一系列创新体验项目,打破惯例引入草根业余跑手,这在国际职业田径赛史上可谓是个创新。

文章关键词: 钻石联赛谢文骏110米栏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NBA-马刺灭火箭9连胜 骑士胜锁东部第二
  • 娱乐央视:严肃处理毕福剑视频 党媒:咎由自取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比毕福剑段子更恶劣的是告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高中仅21人高考 295人进海外名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