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骏伤感师兄退役 刘翔安慰:这就是竞技体育

2015年04月08日1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谢文骏参加了启动仪式,他的师兄刘翔在昨天在微博上宣布退役,今天,谢文骏在接受采访时听到的问题也多与刘翔有关,“我今天中午和师兄一起吃饭了,我觉得他的心态很好,很放松。”

  谢文骏此前在福州训练,今天上午回到上海,并和刘翔一起吃了午饭。对于刘翔的退役,谢文骏感到很突然,不舍、难过……种种情绪掺杂在一起,在见到刘翔的那一刻,这种难以言状的情绪涌上心头,谢文骏颇为感慨地对刘翔说道:“师兄,我舍不得你。”听到谢文骏的这句话,刘翔安慰道:“这其实没什么,我在你现在这个年纪的时候,也是有很多前辈一个个退役了,这就是竞技体育,总是这样一个循环的过程。”

  “我今天下午要去参加钻石联赛启动仪式,我想记者肯定会问我关于你的问题。”谢文骏略带试探地语气问到刘翔。

  “没事,你可以多说点啊!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刘翔如是说道。

  现在回忆起上周在网上看到刘翔即将退役的新闻时,谢文骏还是感到突然,“当时,我的心里一沉,我在出发去福州之前还是和师兄在一起训练、吃饭,他突然宣布退役,我感觉很失落的。”那些年,跟在刘翔身后的身影,如今已经羽翼渐丰,而那个被他视作“灯塔”的人却离开了赛道,“以前我们经常在一起生活和训练,还是比较了解对方的。”千言万语,谢文骏将自己对师兄的崇拜浓缩短短几句话,“师兄是我的偶像,他是我的‘灯塔’,他是所有跨栏运动员的‘灯塔’,他的地位是没有人可以替代的。他的跨栏技术真的是无与伦比的,他经历了那么多,一直给我指引,指引我在未来的运动生涯中更好地前进。”

  随着刘翔退役,谢文骏成为了中国男子110米栏新的领军人物,他想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能够胜任这个角色,“今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我希望自己能够跑进13秒20。”2014年5月,谢文骏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不仅问鼎冠军,还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13秒23。那一晚,刘翔为谢文骏颁奖。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 刘翔谢文骏退役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NBA-马刺灭火箭9连胜 骑士胜锁东部第二
  • 娱乐央视:严肃处理毕福剑视频 党媒:咎由自取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比毕福剑段子更恶劣的是告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高中仅21人高考 295人进海外名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